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38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14 23: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8-06-14 23:17:15

18,一个很玄学的数字。

18,是中国商人最迷信最喜欢的数字之一,代表谐音“要发”,人们总是争相付千金一求带18的手机号码或是车牌号;

18,也是中国法律中对成年的定量规定,18岁意味着一个少年正式迈入成年,脱去稚嫩,肩负起责任和为梦想前行的行囊;

而今年ChinaUnix论坛也迎来了自己的18岁的生日,作为一直受到论坛上各位前辈,大拿关怀,汲取养分的后辈也在这里先祝ChinaUnix论坛18周岁生日快乐。

 

回首这几年,原本作为70,80后最熟悉的论坛形式,渐渐被贴吧,朋友圈,知乎等所代替,并不是到了年纪总是喜欢怀念过往,总是觉得论坛有着其独特的魅力,有着时间差的来回讨论总让人对下个回答者和内容有所期待,早年在学校本硕都是电子通信方向,本科研究嵌入式底层,业余时间总喜欢待在实验室和师哥师姐一起研究导师的项目,当时学校有着本科生科研培养计划,会让有兴趣的本科生和硕士导师互相选择,当年是ARMFPGA等盛行的年代,当时非常前沿的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我们就开始有了想法,学校书本的教育总显得非常单薄,脱离实际工程的方案往往让工程师和导师笑掉大牙,这时候他们建议我们年轻的本科生从网络上自己学起来,而早年的ChinaUnixCSDN都是我们最好的学习家园,在置顶帖中迅速掌握大致内容,在解疑帖中查询并研究自己遇到类似的问题解决方案,在吐槽贴中看到这些自称“码农”前辈的调侃和对业务需求方以及领导的抱怨,论坛很多时候就变成我们一个习惯,每天都会上来灌水,学习,解疑答惑。后来拿到全国嵌入式竞赛二等奖,直研,实习,科研到工作都是有着论坛的影子,其实在国外技术类型的论坛仍是最大的活动群体。

 

前几天论坛有个帖子让大家说说自己的儿童节的活动,我突然想到笔者小时候也是个情种,小时候最喜欢和小姑娘一起玩,然后还敢勇敢的表白,时间一晃就到30了,也慢慢变成了之前在论坛上的那些前辈,原本只喜欢看帖子索取的我也像一个18岁的成年一样,担负起属于我自己的CU责任,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在论坛上上和所有人一同分享,就像小时候那位可以勇敢地向小姑娘表白的少年,虽然不敢说是薪火相传,但至少能把分享的精神在CU上继续传下去。

 

最后再次祝ChinaUnix论坛能越办越好,18岁生日快乐,也一同期待下一个18岁的生日,我们与CU一同成长,一同进步,一同看到了技术的日新月异

18岁的ChinaUnix,祝你永远年轻,永远走在技术前沿!

阅读(29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