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4528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12 08: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6年(3)

2015年(24)

2014年(49)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4-11-20 15:58:54


ftp:file transfer protcol
sftp是一个交互式文件传输程式。它类似于 ftp, 但它进行加密传输,比FTP有更高的安全性。
Vsftp(Very Secure FTP)是一种在Unix/Linux中非常安全且快速稳定的FTP服务器遵循了ftp协议。需要安装fpt客户端。

tcpsvd -c 5 0 21 ftpd -w /geo/ftp -t 55 &
# -
c 5表示可同时处理N个连接
0表示对所有ip地址都进行侦听
21表示监听端口号
ftpd是Anonymous FTP server(FTP 服务器),它不做身分的验证
-w表示client可以对目录执行写操作
# /geo/ftp 服务器文件存放地址

-t和-T参数设置client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最大时间之后ftpd主动断开client连接
# &后台运行

tcpsvd 
Create TCP socket, bind to IP:PORT and listen for incoming connection. Run PROG for each connection.

udpsvd 
Create UDP socket, bind to IP:PORT and wait for incoming packets. Run PROG for each packet,
redirecting all further packets with same peer ip:port to it.


SSH (Secure Shell 安全外壳协议)  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会话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
OpenSSH 是SSH的开源实现。

sshd 是 OpenSSH SSH 守护进程。用于在不可信网络上提供安全的连接通道。监听来自客户端的连接,然后为每个连接派生一个子进程。子进程负责处理密钥交换、加密、认证、执行命令、数据交换等具体事务。

sftp-server 是一个 SFTP 协议的服务端程序,它要求客户端从 stdin 发起请求,并将应答发送到 stdout 。一般不直接调用 sftp-server ,而是通过 配置文件中
的 
Subsystem 指令调用。
阅读(32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