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403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9 11: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09-23 10:23:46

站在小土山上放眼鸟瞰,田野里一片片黄灿灿的麦穗形成四列方阵,整齐划一!披着黄色的统一制服,犹如一个个联队,组成一面庞大的军队,真可谓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了!

  大地成了金黄色的了,煞是耀眼,与天际遥相呼应,更显得气势如宏。那承着电缆的电线杆仿如一个个指挥官,肃然挺立。电缆上时不时落着两三只燕子,好似放哨的卫兵在不断汇报着情况。

  下了小土山沿着小路向前走去,那一片片麦穗逐渐成了一条线状。我抿了抿嘴,仿佛是尝到了麦香的纯酒,那样浓烈、甘甜,令人如痴如醉!

  两旁的白杨挺拔的耸立着,突然发现我这个不速之客后,开始骚动起来,不断地拍打着枝叶。我向它们传递着善意,它们才渐渐地镇定下来。

  在白杨的引领下,我来到了田野间。

  我的黑色眼眸瞬间变成五颜六色的了。白色的蒲公英,黄色的野菊、向日葵,浅红色的喇叭花,还有成群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向丹田里深吸了一口气,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世外桃源,这里是大自然的主宰,我真的成了外人了!

  一絮蒲公英随风贴在了我的脸颊,把我给惊醒了。我小心的捏下它,松开手,让风儿带着它自由的飘扬,去寻找自己的梦……

  当我再次抬起头时,正好和那向日葵四目相视,它向我微笑着,在阳光的照耀下,脸上泛起一丝红晕,仿如一名害羞的少女,煞是可爱。

  向日葵的身旁就生长着一些低矮的小野菊,它们是倔强而顽强的。我向前走两步蹲下来凝视着它,它的外面呈黄色,通过缝隙能发现里面是泛着浅红的。我低头闻了 闻,只感沁人心脾的芳香漫布全身,令人心旷神怡。我多么想摘几朵带回去阿!但却于心不忍,我不愿看到它的破败与凋零。何况我只是一位过路客,观赏者,是不 能随意动主人的东西的。

  在田野间又逗留了许久,已近黄昏。虽然我恋恋不舍,但主人似乎想要休息了,我生怕打扰了它们。

  回去的路上,夕阳普照着大地。田野成了金红色的了,麦穗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红色外衣,显得更加大气磅礴,令人敬畏!再往返走,时不时能听到远方传来的犬吠声……

阅读(16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什么是HTML

下一篇:当熟稔变得沉默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