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256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5 23: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6年(11)

2015年(14)

2014年(4)

2013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UNIX

2013-08-19 21:17:00


FW命令用来更新MP卡,PDHC和PDC,新的文件名大部分为.bin后缀
OSP命令用来升级剩余部分实体(FPGA),新的文件名大部分为.osp后缀

1.当在升级过程中中断了连接(3分钟内),比如重新拔插了网线,连接会自动重连而且不损失数 据。当中断超过3分钟,升级将会提示超时并中断并返回命令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时候不能 进行任何重置操作或中断电源,直到重新升级成功。

2.如果所有的实体都必须升级的话,必须禁用每个分区的操作系统在为机柜和cell加电后的自动启动功能。
在操作系统里面禁止自动启动:
setboot -b off
setboot -s off
shutdown -h 0

3.升级PDC firmware的时候cell必须为加电状态,使用PS命令确认。

4.升级前保证分区处于BIB状态,使用rr命令,选择需要升级的NPAR。对cell板进行PDHC和PDC升级时,cell不必为加入npar的状态,

5.升级MP卡的时候,如果不止一个MP卡,先升级Slave MP再升级Master MP.升级前先使用LS命令记录MP卡的IP地址等信息,因为升级后MP卡将重置。使用XD命令来重置MP卡以使用新FIREWARE,跟升级顺序一样,先reset slave MP在reset master MP.

6.更新完PDHC和PDC后,PDHC必须进行一个reset操作,使用ru命令。接着再对所在nPar进行一个reset操作,使用命令rs。

7.使用OSP命令更新完FPGA后,使用重新加电的方式来应用新FIREWARE。


另一种方法是superdome使用SMS来升级,存在于比较老的SD或cell的firmware已经下载不到,只存在于SMS中的FWUU。

1.一般SD的SMS都是A500,首先是将A500的lan口跟SD的GSP卡互联,然后配置成为一个网段的地址,保证能够ping通。
2.然后连接到A500,可以通过Console口来访问,进入到系统中
3.然后进入到/firmware目录,ll查找应该能看到fwuu脚本链接,./fwuu运行
4.会出现提示让你输入远程主机的IP地址,输入GSP卡的地址即可
5.接着就会出现本机拥有的firmware版本与远程主机也就是GSP卡能够访问到的CELL的FW版本信息。
6.使用HELP命令可以查看在FWUU终端上都可以运行什么命令
7.一般命令:
dispmap可以用来查看远程主机的各实体所属cell,handle,version等对应状态
dispfiles可以用来显示本地主机提供的fw所属实体和版本文件
update命令用来执行升级操作,用法为update
例如:fwuu> update 576 gsp.6.28.frm 
其中576为handle,使用dispmap可以看到,后面的文件名可以为本地文件,通过dispfiles可以看到
8.退出使用exit。

 
阅读(146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