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614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2 10: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0-22 17:44:47

 民企办银行:各有小九九?
  “神州银行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有望在民营银行申请者中率先获批”、“苏宁银行有望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家民营银行”、“民营银行首批最多放5家”,每天都有新消息传出,似乎在提醒民营银行的渐行渐近。
  涉及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也是炙手可热,凡有筹办民营银行消息,市场立即“涨升”回应。
  同花顺数据显示,一个月以来,民营银行概念所涉及的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中,仅8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另有一家浙江广厦涨跌幅为0,其余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佳都新太上涨27.79%;高鸿股份、苏宁云商、御银股份、有阿股份四家上市公司一个月内股价涨幅超过40%,其中高鸿股份涨幅最高,达61.28%。从8月23日苏宁云商确认发起设立民营银行起算,截至10月14日收盘,股价由7.64元上涨至13.7元高点,涨幅为79%,总市值增加超过500亿元。
  “有些上市公司申请民营银行是看中银行的高收益,也有一些上市公司像苏宁云商,他们开办银行是为平台提升服务,为中小客户提供消费贷款服务。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上市公司有单纯炒作的嫌疑”,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表示。
  相较于一般的上市企业,银行由于具备较高的杠杆率,净资产收益率要比一般企业高很多。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占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和的一半以上,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为11.25%,远远高于上市公司上半年2.5%的平均水平。
  金麟称,还有一些上市公司,比如苏宁云商等公司是为平台提升服务的。由于该公司的客户大多是中小客户,民营银行可以为他们提供消费贷款服务。
  苏宁云商也在公告中称,苏宁银行要建立从消费者到商户的端到端的金融解决方案。
  有分析称,通过网络销售和数据分析平台,苏宁可以掌握用户的真实情况,为进行各类信贷业务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持。同时苏宁手上大量的供货厂商资源则是小额信贷的主要客户来源。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器零售渠道之一,苏宁手上掌握了这些厂商的盈利点以及盈利能力最准确的数据,而这正是为日后的信贷客户做了最好的积累。可以想象,通过苏宁银行的成立为那些真正盈利的厂商提供资金支持,以助力其进行技术研发及革新;为百姓提供更加稳健、便捷、优质服务的金融产品。这些都将是苏宁银行面临的机遇。
阅读(1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