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213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5 10: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5)

2013年(32)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4-02-14 10:32:30

REDIS_STRING (字符串)是Redis 使用得最为广泛的数据类型,它除了是SET 、GET 等命令

的操作对象之外,数据库中的所有键,以及执行命令时提供给Redis 的参数,都是用这种类型

保存的。

字符串编码

字符串类型分别使用REDIS_ENCODING_INT 和REDIS_ENCODING_RAW 两种编码:

REDIS_ENCODING_INT 使用long 类型来保存long 类型值。

REDIS_ENCODING_RAW 则使用sdshdr 结构来保存sds (也即是char* )、long long 、

double 和long double 类型值。

换句话来说,在Redis 中,只有能表示为long 类型的值,才会以整数的形式保存,其他类型

的整数、小数和字符串,都是用sdshdr 结构来保存。

wKioL1L8yHniHrM1AACmeenaYF8525.jpg

编码的选择

新创建的字符串默认使用REDIS_ENCODING_RAW 编码,在将字符串作为键或者值保存进数据库

时,程序会尝试将字符串转为REDIS_ENCODING_INT 编码。

字符串命令的实现

Redis 的字符串类型命令,基本上是通过包装sds 数据结构的操作函数来实现的。
阅读(19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