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171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5 10: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5)

2013年(32)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1-20 10:35:21

迁移:是指将虚拟机从一个主机或存储位置移至另一个主机或存储位置的过程。

复制虚拟机:是指创建新的虚拟机,并不是迁移形式。



在vCenter Server 中,有以下迁移选项:


冷迁移:将已关闭电源的虚拟机移至新的主机。(可选)可以将配置文件和磁盘文件重

       新定位到新的存储位置。可以使用冷迁移将虚拟机从一个数据中心移至另一个数据         中心。

迁移已挂起的虚拟机:将已挂起的虚拟机移至新的主机。(可选)可以将配置文件和磁盘文                    件重新定位到新的存储位置。可以将已挂起的虚拟机从一个数据中心                    迁移至另一个数据中心。

通过vMotion 迁移:将已打开电源的虚拟机移至新的主机。通过vMotion 迁移,可以在不                   中断虚拟机可用性的情况下将虚拟机移至新的主机,但无法                           用vMotion 将虚拟机从一个数据中心移至另一个数据中心。


通过Storage vMotion 迁移:将已打开电源的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或配置文件移动到新数据存储。通过StoragevMotion 迁移,可以在不中断虚拟机可用性的情况下,移动虚拟机的存储器。


已挂起虚拟机的迁移以及通过vMotion 迁移有时也称为“热迁移”,因为它们允许在不关闭虚拟机电源的情况下迁移虚拟机。通过vMotion 迁移有时也称为“实时迁移”。


可以手动移动虚拟机,也可以设置已调度任务来执行冷迁移。

通过克隆虚拟机或复制其磁盘和配置文件可以创建新的虚拟机,克隆并不是迁移的一种形式。




冷迁移


1 冷迁移是对已关闭电源的虚拟机进行迁移。

2 通过冷迁移,您可以选择将关联的磁盘从一个数据存储移动到另一个数据存储。虚拟机不   需要位于共享存储器上。

3 在开始冷迁移过程前,必须关闭要迁移的虚拟机的电源。

4 如果将虚拟机配置为具有64 位客户机操作系统,则尝试将其迁移到不支持64 位操作系   统的主机时,vCenter Server 会生成警告。冷迁移虚拟机时,不会应用CPU 兼容性检     查。




冷迁移包含以下任务:


1 如果选择了移动到一个不同的数据存储的选项,则会将配置文件(包括NVRAM 文件       (BIOS 设置))和日志文件从源主机移至目标主机的关联存储区域中。如果选择了移动虚    拟机的磁盘,则也会移动这些磁盘。


2 向新主机注册虚拟机。


3 如果选择了移动到一个不同的数据存储的选项,则在迁移完成后,会将旧版本的虚拟机从源主机中删除。





迁移已挂起的虚拟机


  通过迁移已挂起的虚拟机,也可以选择将关联的磁盘从一个数据存储移至另一个数据存      储。虚拟机不需要位于共享存储器上。


迁移挂起的虚拟机时,虚拟机的新主机必须符合CPU 兼容性要求,因为虚拟机必须能够在新主机上恢复执行指令。



迁移已挂起的虚拟机包括以下步骤:


1 将配置文件(包括NVRAM 文件(BIOS 设置)、日志文件、挂起文件以及虚拟机的磁盘从   源主机移至目标主机的关联存储区域中。

2 向新主机注册虚拟机。

3 迁移完成后,旧版本的虚拟机将从源主机中删除。


可以使用迁移向导迁移已关闭电源的虚拟机或已挂起的虚拟机
阅读(304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