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4663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4 10: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8)

2013年(32)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3-07-31 09:47:26

随着Web应用的高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成熟,对Web开发相关职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Web开发的行列。但是由于程序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或是安全意识太低,很多程序员在编写代码时仅考虑了功能上的实现,很少或是根本没有考虑应用的安全性问题。这就导致了很多应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SQL注入便是其中的一种。

SQL注入作为一种很流行的攻击手段,一直以来都受到网络安全研究者和黑客们的广泛关注。那什么是SQL注入呢?SQL注入是这样一种攻击技术:攻击者通过把恶意SQL命令插入到Web表单的输入域或页面请求的查询字符串中,来达到欺骗服务器执行恶意的SQL命令的一种攻击方式。

SQL注入攻击概述

SQL注入(SQL Injection)定义

SQL注入是攻击者通过把恶意SQL命令插入到Web表单的输入域或页面请求的查询字符串中,来达到欺骗服务器执行恶意的SQL命令的一种攻击方式。

SQL注入攻击危害

利 用SQL注入漏洞,攻击者可以操纵数据库的数据(如得到数据库中的机密数据、随意更改数据库中的数据、删除数据库等等),在得到一定权限后还可以挂马,甚 至得到整台服务器的管理员权限。由于SQL注入是通过网站正常端口(通常为80端口)来提交恶意SQL语句,表面上看起来和正常访问网站没有区别,如果不 仔细查看WEB日志很难发现此类攻击,隐蔽性非常高。一旦程序出现SQL注入漏洞,危害相当大,所以我们对此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

SQL注入漏洞原理

SQL注入的本质是恶意攻击者将SQL代码插入或添加到程序的参数中,而程序并没有对传入的参数进行正确处理,导致参数中的数据会被当做代码来执行,并最终将执行结果返回给攻击者。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当访问时,在页面上会显示一篇id号为3的文章,在服务器端实际上会执行如下一段代码,如图1所示:


 
图1

上面的过程中实际执行的SQL语句如下:

阅读(13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