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02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2 16: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3-08-09 15:08:37

雅思考试(IELTS)雅思考试创办于1989年,目前全球超过170个国家8,000余所院校机构、政府部门和职业机构认可雅思成绩。 大部分大学本科都要求申请人雅思6分以上,有的顶尖大学比如牛津甚至要求雅思必须达到7分。

雅思和高考英语有什么区别
  雅思考试考查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涉及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方面的语言技能,在设计理念、测试类型、题目形式上与目前的高考英语试卷有很大差异。

根据高考英语考试大纲和近几年的高考英语试题,我们可以归纳如下:
  1、 答卷方式
  高考英语用时120分钟,为笔试。而雅思考试包括150分钟的笔试和1114分钟的与考官面对面的口试。
  2、 语法和词汇
  高考英语要求考生能够适当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掌握3500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而雅思涉及到的词汇在6000以上。
  3、 考核技能

高考英语总分150分,包括30分听力,45分英语知识运用(语法词汇选择和完型填空)40分阅读理解和35分写作。

而雅思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部分,每个部分满分9分,总分为四项平均分。

4、 考试题型

除了写作为主观性试题以外,其余题型都是客观性的多项选择题(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其中不仅口语考试是高考英语所没有的,而且笔试部分题型多样。光听力部分,就有经常考表格题、完成句子题、简短回答题、选择题、地图题、搭配题和图画题等多种题型。

5、 特别的之处

高考英语的听力主要是标准的英国英语,就像我们这里的普通话一样。

雅思英语的听力则是会有各个地方的英语,听起来就像我们这里的方言一样,难度大很多,但更贴近现实的英语应用。


  总之, 由于雅思考试考察的重点在语言的实际使用能力上,考生一方面要了解一定的应试技巧,但更重要的是自身英语实力的真正提高。

高考英语100分大概相当于雅思考试4-5分水平,高考120分大概相当于雅思考试6分的水平。当然这只是说一个学习能力上的一个比较,实际高三学生的120分的英语能力马上去考雅思考试很难得到6分, 可能只有5分的考试结果。

但是考试始终是一次短时间的能力评估,受学生自身情况影响较大,所以有时也并不能准确反映学生的能力。有时学生心情紧张,外界环境的影响等等,造成考试成绩较低,为学生的出国学习和工作造成较大的影响。如果能有一种形式既能较全面的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又能避免一次性考试造成的失真该多好。四川大学中澳合作办学和中美英才项目提供的Elicos课程, 在学习合格后就可以受到澳洲大学和美国大学的承认,不必再考雅思就可以进入专业课学习。 

推荐阅读:高考本科录取结束 澳洲留学正当时
阅读(25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最幸福的发达国家:澳大利亚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