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7370
  • 博文数量: 14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14 16:47
个人简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5)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5年(15)

2014年(12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1-15 11:34:45

在Windows 2003默认情况下,三个以上就远程不了,必须强制登录把已登录的人踢出来。在已登录的用户中,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用户->右键注销其他在线用户,你有没有想过在Linux如何实现呢。
先用w查看在线用户。
goface ~ # w
11:53:14 up 53 min,  3 users,  load average: 0.00, 0.01, 0.05
USER     TTY      FROM              LOGIN@   IDLE   JCPU   PCPU WHAT
root     pts/0    192.168.1.8      11:11    0.00s  0.51s  0.02s w
goface   tty7     :0               11:11   53:25  42.50s  0.23s gnome-session –session=classic-gnome
root     pts/1    192.168.1.8      11:38   14:53   0.37s  0.37s -bash
那么如何把别人踢过去呢,呵呵。
#pkill -kill -t tty
#pkill -kill -t pts/1
再w一下,发现另一个连接终端被踢了,呵呵。
另外也可以使用skill命令。如
#skill -KILL -t pts/1  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skill -STOP -u user1
#skill -KILL -u user1 杀死并注销user1。
当然ps grep找出进程杀死也可以实现,不过没有使用上面的命令方便。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欢迎在回复中评论,大家一起分享,哈哈。
阅读(53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edis几个认识误区

下一篇:raid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