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6182
  • 博文数量: 7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1 22: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8)

2013年(38)

分类: Web开发

2014-01-13 13:56:35

很多人感叹:计划赶不上变化,那是因为我们这个时代瞬息万变。我们不要求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但也没必要留在时代的最末端。言归正传,中力创信在这里将要告诉你一些即将被淘汰的6大网页设计趋势。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切莫将悲剧重蹈覆辙。

  第一、满眼的广告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网站的维持依赖广告收入,但是广告的位置一定要合理,不要妨碍用户浏览信息,用户体验永远位于广告之上。没有用户访问量,也就没人找你打广告。一进入网站,到处都是广告,这将极大的影响用户的体验,甚至几秒钟内就会跳离网站。

  第二、反人类的水平滚动

  绝大部分的网页基本都是垂直滚动,水平滚动不尊重用户习惯。从用户操作角度出发:垂直滚动按按滚轮就可以、上下滑动使用拇指就可以。水平滚动拖来拖去,用户操作起来很烦。当然补充一点:在交互上能实现翻动书页那般简洁高效的设计除外。

  第三、持续的页面跳转

  太多的“下一页”、”下一张”等按钮,明明一页就能展现的内容,非要跳转20多次才能看全,这是在把用户当猴耍吗?操作繁琐、浪费时间、效率低下,没人喜欢页面跳转过于频繁的网页。

  第四、 网站导航过于复杂花哨

  网站导航的最大目的就是快速引导用户至指定页面或内容,复杂花哨的动效看起来是好看,但只是独有其表罢了,导航栏一定要方便快捷,否则就有一种弄巧成拙的效果。

  第五、音乐、视频自动播放功能

  一打开网站,你就发现嘈杂的音乐或者杂乱的视频,很多用户就直接关闭页面。网站可以带音乐、视频自动播放功能,但是要放在专门的栏目或板块,再加上详细的说明和提示。不要未经用户允许就擅自播放。

  总而言之:一切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打造以内容为主的优秀浏览体验的网站才是王道
阅读(15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