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4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9 15: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8-27 16:30:15

   异步传输中每个字符中的各个位是同步的,但字符与字符之间的间隔是不确定的。也就是说线路上一旦开始传送数据就必须按照起始位、数据位、奇偶校验位、停止位这样的格式连续传送,但传输下一个数据的时间不定。不发送数据时线路保持1状态。

  异步传输的优点t首先是收、发双方不满要严格的位同步,所谓“异步,是指字符与字符之间的异步,字符内部仍为同步。其次是异步传输电路比较简单,链络协议易实现。所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缺点是通信效率较低。

  间步通信以字节为单位(一个字节由8位二进制数组成),阀门执行器每次传送1^2个同步字符、若干个数据字节和校验字符。

  同步字符起联络作用,用它来通知接收方开始接收数据。在同步通信中,阀门执行器发送方和接收方要保持完全的同步,这意味着发送方和接收方应使用同一时钟脉冲。在近距离通信时,可以在传翰线中设盆一根时钟信号线。在远距离通信时。可以在数据流中提取出同步信号,使接收方得到与发送方完全相同的接收时钟信号。

  同步传钧的特点是可获得较高的传拍速度,但实现起来较复杂。

  同步与异步传愉的区别如下:

  (1)异步传物是面向字符的传愉,而阀门执行器同步传输是面向比特的传输。

  (2)异步传愉的单位是字符而同步传输的单位是帧。

  (3)异步传输通过字符起止的开始和停止码抓住再同步的机会,而同步传输则是从数据中抽取同步信息。

  (4)异步传输对时序的要求较低,同步传输往往通过特定的时钟线路协调时序。

  (5)异步传输相对于同步传愉效率较低。

阅读(2209) | 评论(1) | 转发(2) |
0

上一篇:异步通信和同步通信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xuu1582013-08-28 13:49:38

这个是在哪里用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