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1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09 15: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8-21 17:22:18


  (一)短路保护

  当PLC输山控制的负载短路时,为了避免损坏PLC内部的输出元件,应该在PLC输出的负载回路中加装熔断器,进行短路保护。

  (二)感应A/输出的保护

  PLC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常接有感性元件。如果是直流感应元件,ABB刀熔开关应在其两端井联续流二极管:如果是交流元件。应在其两端并联阻容电路,从而抑制电路断开时产生的电弧对PLC内部输入、输出元件的影响。

  ABB刀熔开关

  (三)PLC系统的接地保护

  良好的接地是PLC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条件。为了抑制加在电源及输入、轴出端的千扰,PLC最好单独接ABB刀熔开关地,一与其他设备分别使用各自的接地装里。如果不能满足独立接地的耍求。也可以采用公共接地方式,但禁止使用串联接地方式。另外,PLC的接地线应尽最短,使接地点尽最北近PLC.同时。接地线的截面应大于2mm2,接地电阻应小于100.

  (四)元余保护

  在冶金、石油、化工等行业的某些系统中,如果控制系统发生故障。轻则造成停产和原材料的浪费,重则会造成重大的生产事故和损坏生产设备,如在冶铁过程中的凝炉事故和化工企业的反应釜爆炸事故等,这些事故都会给企业造成极大的经济投失。因此。对PLC控制装咒的可命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了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一方面要保证PLC本身的ABB刀熔开关可霖性:另一方面使用冗余系统也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方法。

  在该系统中,整个PLC控制系统有两套完全相同的系统组成。其中一套是主系统:另一套是备用系统。主系统工作时,备用系统被禁止。当主系统出现故障时,各用系统自动投入运行。
阅读(4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