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75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18 15: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jQuery

2013-07-18 15:19:19

  相对于遥控器上网操作麻烦,能不能有一种更自然简洁的操作方式?2011年,项目启动的时候,团队中既有技术骨干、也有市场人员、还有品牌的同事,大家看法一时差别很大,很难协调 。“没有办法,最后谁的也不听,就听市场的――用户体验是我们最小公约数嘛。”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李晓冬和他的团队,让他坚信自己所做的是有价值的事情,在浏览器上增加了社交分享的体验。“我们的手机和电视端账号是一致的,只要手机端一键分享,电视端就会弹出一个小窗口提示――‘你的女儿给你分享了照片,是否确定’电视端一键确定,即可看到女儿的照片。”

  7月17日,长虹正式对外发布超级语音浏览器,并将预装到今年十一上市的主流智能电视机型。长虹技术中心数字所所长李晓冬表示,将语音操控和浏览器相结合,通过极简界面实现社交分享,将给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自然交互体验 ,“下一步超级语音浏览器将会注重在大数据搜索领域的突破。”

  与去年推出的全球首个全语音浏览器相比,此次推出的超级语音浏览器不只是一个升级版那么简单。技术中心数字所所长李晓冬透露,超级语音浏览器有三个拳头――全语音操控、极简界面、社交分享,“反应速度快、语音识别率高、操作简单,要做就要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

   “这个字太小,给放大点。”没问题!“打开本地菜单。”没问题!“打开收藏。”也没问题!“播放。”“暂停。”“快进到五分五秒。”……这些统统没问题!李晓冬告诉记者,相比与1.0版本语音浏览器,超级语音浏览器在语意识别率有了大幅度提升,“我们是语音全控的功能,接近我们类似的产品的目前还没有看到。”

  只听市场的:十万用户的反馈

  “比如打开京东的话 ,以前的方式是口述‘打开京东’,句式比较固定 ,超级语音浏览器可以变为更自然的交互,对语意识别范围更大。”在鼓励团队创新的长虹细胞实验室,技术中心市场总监邵巍故意炫技似的,一会儿说“我想上京东”,一会儿说“请你帮我打开京东怎么样,京东打开看看”,同一个意思,不同的表达方式,语音浏览器都能识别,并将网站直接可以打开。

   “目前面市的浏览器只限于打开本地菜单、打开历史、打开收藏这样的功能”,现在看来李晓冬显得信心满满,但其实原本并没有做电视语音浏览器的打算,“我们做语音浏览器其实是被逼出来的。我也体验过多款浏览器的语音功能,都不太理想,没有办法,我们只有自己做。与具备学习功能的语音芯片匹配后,终端的体验将越来越自在。”

  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基于“软件+硬件+芯片”的智能基因,语音操控已经成为长虹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优势,从中国首款复合语音芯片的推出到超级语音浏览器的问世,日渐成熟的语音操控将成为中国家电新的产品机会和市场机遇。

  终端体验将“越来越”的进化

1 2 下一页>>

  在一次出差中,他遇到了一位再深圳从事金融工作的80后女白领。由于是单身家庭的独生子女,长期在外工作,一年中仅仅过年能够回家,母亲长期没有亲人在身边抑郁症。在当下,父母经常看电视,自己经常用的是手机,这位女白领请他能否让父母很简单地看到手机给父母的视频内容?

相关的主题文章:
阅读(63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卓、iOS统治市场 火狐制造“第三威胁”Jh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