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9451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12 21:53
个人简介

系统未建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3)

2019年(5)

2018年(3)

2017年(44)

2016年(75)

2015年(52)

2014年(63)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5-12 11:04:53

我们在 top 中查看进程信息的时候,会有 RSS 和 VSZ 两个项目,前者是进程本身的内存占用,而后者是算上共享库的总占用。Memstat 这个小程序可以帮你查看每个共享库的内存占用,让他们现形。

们可以用 top 或者 系统管理器 这样的工具来查看各个进程的内存占用,不过内存中不光有你运行的进程,还驻留着进程需要的共享库,比如最基本的 libc.so。这些共享库在物理内存上只存在一份拷贝,而被多个进程共享。我们在 top 中查看进程信息的时候,会有 RSS 和 VSZ 两个项目,前者是进程本身的内存占用,而后者是算上共享库的总占用。

Memstat 这个小程序可以帮你查看每个共享库的内存占用,让他们现形。

直接运行 memstat -w 即可列出当前所有共享库的信息:

memstat -w

如果不加 -w 参数,memstat 会把过长的信息截断到 80 列。效果:

第一列为内存占用,随后是共享库的完整路径,最后的数字是使用这个共享库进程的 PID,可以看到,不少共享库后面有很多 PID,表示这个共享库被多个进程所共享。

你可以在 /etc/memstat.conf 中配置执行文件的目录,memstat 只会调查这些目录下的可执行文件共享库信息。

如果你想查看那个共享库占用的内存最多,只需要用 sort 过滤一下:

memstat -w | sort -rn

即可~

Memstat 在 Debian 和 Ubuntu 中都有,不过我没找到他的主页,如果你的软件仓库中没有 memstat,可以在,这个包是通过 deb2targz 转过来的。(酷勤网备用下载地址:)
阅读(7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