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66595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12 21:53
个人简介

系统未建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7)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3)

2019年(5)

2018年(3)

2017年(44)

2016年(75)

2015年(52)

2014年(63)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10-28 16:57:23

原文地址:static inline内联函数 作者:好喜儿

今天在看HAL层的头文件的时候,看到static inline int sensors_open,对inline有些不了解,在这记录一下

内联函数有些类似于宏。内联函数的代码会被直接嵌入在它被调用的地方,调用几次就嵌入几次,没有使用call指令。这样省去了函数调用时的一些额外开销,比如保存和恢复函数返回地址等,可以加快速度。不过调用次数多的话,会使可执行文件变大,这样会降低速度。相比起宏来说,内核开发者一般更喜欢使用内联函数。因为内联函数没有长度限制,格式限制。编译器还可以检查函数调用方式,以防止其被误用。
static inline的内联函数,一般情况下不会产生函数本身的代码,而是全部被嵌入在被调用的地方。如果不加static,则表示该函数有可能会被其他编译单元所调用,所以一定会产生函数本身的代码。所以加了static,一般可令可执行文件变小。内核里一般见不到只用inline的情况,而都是使用static inline。

inline

关键字inline表明要优化函数的可执行代码,这可以通过将函数的代码合并到调用程序的代码中来实现。Linux内核使用的inline函数大多被定义为static 类型。一个"static inline"函数促使编译程序尝试着将其代码插入到所有调用它的程序中。

这一合并能够免除函数调用的任何开销,#define语句也可以排除额外的函数调用。

另外,使用inline会增加二进制映像的大小,而这会降低访问CPU高速缓存的速度,所以不能在所有的函数定义中使用它。

阅读(10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