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9869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11 17:19
个人简介

没有最好的语言,只有最适合的语言。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3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13-09-29 16:51:56

项目中使用了ueditor编辑器,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一头雾水,不过后来总算是能够将ueditor整合到项目中了,现在把自己的配置过程记录一下:

一、首先得让编辑器能够在页面上显示出来,这个在官方文档写的非常的详细,可直接按照官方文档的说明即可成功配置,我按如下步骤配置:

(1)我下载的是jsp版本的,解压后放在项目中自己的某个位置即可,我放在如下:

2)导入所需的文件,注意文件在项目中的路径

(3)创建编辑器实例及其DOM容器(使用script而不用textarea的好处在官方文档上有说明)


(4)在editor_config.js中查找URL变量配置编辑器在项目中的路径


经过以上步骤,编辑器即可在页面上显示。如果大小不合适,可在editor_config.js中进行配置:


二、然后就需要将在编辑器中所输入的数据在后台进行接收,即前后端交互,按如下步骤:

(1)如果是要将已有的数据在页面上进行显示,只需将需要显示的内容写在标签之间即可,如:


(2)如果是新表单输入的内容,和(1)差不多,只不过不用写${editnews.content}即可,然后在action中以变量形式接收(struts2)或在servlet中使用request.getParameter("");的形式进行接收。具体的可见:ueditor前后端交互说明

经过以上步骤,即可完成前后端的文字数据交互。

三、图片的上传配置处理

(1)首先确认将ueditor源代码包下的jsp文件夹中的commons-fileupload-1.2.2.jar放入项目中的lib下,并将Uploader类放在src中的某个包中

(2)配置editor_config.js中的图片上传部分:



其中,然后在imageUp.jsp中导入所需要的Uploader类:

[html] view plaincopy
  1. <%@ page import="cn.edu.hpu.filter.Uploader" %>  
经过以上配置,即完成了图片的上传配置,能够成功的上传图片到指定的文件夹。但是这里也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所上传的图片是放在tomcat的webapps下的项目中的一个文件夹,如果tomcat重新启动的话,这些文件是不会消失的,但如果是重新部署的话那所上传的所有的文件都会消失,原本想尝试用虚拟路径试试,上传图片后能够自动的传到本地磁盘上的不是tomcat下的某个文件夹,保证图片不会因为项目的重新部署而消失,但是没有成功,不知某位大牛知道解决方法?恳请赐教,感激不尽哪!


四、附件的上传配置,其实和图片的上传配置是一个道理,只需要在fileUp.jsp页面中导入所需的Uploader类即可。

这样就解决了ueditor的基本使用问题,当然还有很多可以定制的内容,这个等以后在实践中用到了再继续补充。


本文出自:http://blog.csdn.net/dongzhouzhou/article/details/8446782


阅读(3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