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261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22 14:4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13)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4-12-18 13:59:14

由技术创新引发的变革正在进行中,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正快速改变着各行各业的行业结构和竞争格局,也将带给企业信息化的新变革。

 

云计算的服务将提供给客户越来越多的SAAS的应用,如CRM、ERP、OA和MIS等。以NetSuite为例,与传统软件不同,用户通过互联网来使用NetSuite,不需要一次性购买软件、硬件,也不需要维护和升级,只需交纳一定的月服务费。NetSuite将负责系统的统一安装和升级,并提供维护能力。

 

云计算技术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ERP产业,云计算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低成本的应用、也能够更加快速简洁的部署,虽然目前的云计算还没有像银行的应用一样普及,但我们看到云计算这一技术已经成为未来IT发展的重要趋势。对于企业而言,降低成本并不是最终目的,他们更希望实现业务的创新和发展,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利润。

 

这一趋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讲,云计算是IT部门实现创新性转型的“利器”。对于传统的是IT服务商来讲,其内部本身拥有自己的IT应用系统,用以满足企业内部业务的需求,企业的IT部门要想“翻身”,必须得走出去,也就只有走出去才能实现最终的转变,云计算无疑能够给IT部门提供最有利的支持。

 

云计算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降低总体成本,而且也不再局限于IT专业人士,云计算的真正价值体现在,它能够实现创新并提高灵活性。云计算能够帮助客户扩展现有的企业预置型应用和基础架构,进而创新业务流程,获取更深入的洞察,并发掘新业务价值。

 

未来的IT部门会是轻资产运作,CIO将从繁琐的IT事务中解放出来,更多地参与到业务和管理中去。CIO对企业业务及管理的深入认识,从而来进一步优化企业的IT架构,做更多更具创造性的工作。

 

如今,云计算已经开始在各个行业深入应用。大数据分析、移动APP、智能硬件和O2O等应用也正在让云计算平台逐渐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支撑平台。不管是基础架构的转型,还是应用的创新,云计算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如何转型基于云计算的IT基础架构?如何基于云计算模式进行各种应用的创新?各行业企业如何利用云计算进行有效的变革和创新?是需要每一位CIO进行深思的话题。
阅读(3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