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70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7-01 09:4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11-08 14:14:41

  □本报记者 纪驭亚

  昨天上午9点,詹女士和家人一起前往钱江陵园扫墓。她一眼就发现,在陵园东面某靠口子的墓碑上用双面胶贴上了一封白纸手写长信。这里是不少人扫墓的必经之路,路过的人几乎都会驻足围观。

  “纸张差不多有墓碑的三分之二那么大,用黑笔写了满满当当一页,非常显眼。墓前还有一盆紫色的花。我还以为是清明子女写给父母的祭文呢。”詹女士说,自己出于好奇,上前想看个究竟。但信中的内容却让她大吃一惊。

  “信是一个女儿写给自己的父母的。大意就是怪父母不公平,把唯一的一套房子分给了兄弟,怨兄妹卑鄙,霸占父母存折,而自己什么都没得到,非常生气。”詹女士说,这个女儿整封长信的语气都充满对父母兄妹的怨恨,甚至将兄弟从父母处分得的这套房子的具体地址也写了出来。

  而最让詹女士和旁观者看完感觉寒心的是,这个女儿在信的末尾写的一句话。“意思是父母要不是对自己如此不公平,也不会死得这么惨。”

  这封信盖住了墓碑上两位已故老人的姓名和照片。

  “哎,这两老真当是可怜啊,儿女房产争夺都争到墓地来了。”墓碑前围观的市民大多连连摇头,很是感慨。

  清明本是祭扫时节,两位已故老人却反而“收到”女儿的“控诉”长信。这样的“奇事”,詹女士和家人也是头回碰上。“都是房子惹的祸啊。同根亲情没了。”詹女士说,死者为大,何况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这个女儿的做法,实在是太不妥当了。

  直到詹女士11点多扫完墓下山时,t.qq.com/fsfp2014,这封长信依然飘扬在墓碑上。在清明的煦日下,t.qq.com/xafp2014,显得分外扎眼。

(原标题:墓碑上这封“控诉”信让人寒心)

阅读(2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7岁男孩在舅舅家玩耍时被比特犬咬死 舅舅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