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98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20 13: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13-07-24 14:48:30

 

婴幼儿护理的处理办法

窒息的预防和处理预防:
不要让宝宝蒙被睡觉。避免母亲睡着喂奶。婴儿床栏上不放置塑料纸、尿布。不强行喂食,喂食时不大哭大笑,不吃果冻,不吃糯米食品。处理:迅速解除引起窒息的原因。把宝宝倒拎,婴幼儿护理在两肩胛骨之间有力的拍4-5次。把宝宝放下,侧头,取出口腔异物,拿毛巾擦一下。 立即送医院。如情况危急,边做心肺复苏边等救护车。

烫伤的预防和处理预防:
人工喂养前先要试温。 取暖器要有护栏。 为小孩倒洗澡水要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处理:立即离开热源。冷水冲浸,冰水更好。涂烫伤膏。水泡不能挑破,以防感染。衣服粘连剪去衣服,不能拉下。受伤面积大或者在重要部位,一定要立即送医院。

皮下血肿的预防和处理预防:
床围栏要齐宝宝胸高。家具角要有保护。地面不要太滑,不要有水、打蜡。门口、楼梯口要有保护栏。处理:立即冷敷压迫止血或者冰袋敷。(湿毛巾包冰袋)要按压、不能揉。24小时后可以热敷(可以热毛巾或者湿毛巾包热水袋,但要注意不要烫伤)。注意千万不能揉。

给婴儿服药水:
洗手- 核对药名、姓名、服药剂量、服药时间、检查药物质量有效期。摇匀药水- 取药量正确。 让宝宝坐在腿上,一个手固定孩子的头(手扶面颊部位),给宝宝围上围兜。让宝宝头侧一点,沿着嘴角倒入药水,然后停留片刻。抱起宝宝轻拍背部。喂药后可以喂些水,但喂咳嗽药水后不要喂水。喂后药物吐出要补喂。喂后观察15-30分钟。喂药时不能捏鼻子,孩子会呛到。可以捏两颊让宝宝张口

    家之宝一站式机构为您解决所有问题。

阅读(3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