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5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5 11: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Delphi

2013-06-26 11:43:22

  根据临商银行“规范服务提升月”活动的要求,为推动规范服务的全面深入展开,促进临商银行营业部优质文明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五月份,该行营业部以“规范、整改、提升”为目标,从细节上下功夫,规范服务礼仪和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整体水平,通过营业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总行“规范服务提升月”的各项检查中,营业部从临商银行65家营业网点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提高服务质量,达到总行的服务要求,营业部主要从以下几点下功夫:

  一、转变观念,加强制度约束和各项监督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规范服务提升月”活动精神,营业部及时成立了“规范服务领导小组”,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临商银行营业网点员工服务行为规范管理办法》,逐条对照自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做到及时整改。为更好的加强约束,我部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每周由分管领导带领”规范服务小组成员”进行不定期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小组成员不走马观花,不敷衍了事,对查出问题的人个或部室,要求写出检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汇总,以简报的形式向全体职工进行通报。

  二、规范服务形象,统一服务行为

  统一服务形象。要求统一发色,统一发型,统一发饰,统一按要求着装。不得偑戴造型奇异的饰物,不得留长指甲。由大堂经理及部室负责人分组进行一对一监督整改,确保全体职工的服务形象完全达到总行的要求。

  统一服务形为。除了利用晨会时间进行业务练习外,还按排一线员工利用下午下班的时间进行强化练习。就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进行反复训练,直到完全复合标准为止。

  统一服务流程。专门按排了相关考试。就不同业务,不同的服务场景,不同的服务人群进行笔式和现场测式。在现场测试中由全体职工、嘉宾和个别客户进行现场打分,对于服务不合格的同志专门按排时间进行强化训练。

  三、改善服务硬件配备,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

  为改善整体布局,美化营业环境。对新营业大厅整体布局进行合理规划,细化工能分区,相应设立了高柜服务区、低柜服务区、理财中心、自助设备服务区、贵宾服务区,以满足客户的识别、引导、分流、服务、营销等要求。其中营业大厅客户等候区可容纳46人,在客户等候区设立了电子宣传墙,让客户在等候的同时可欣赏到我行精美的理财产品宣传动画;VIP室有16个坐席,有4个贵宾业务办理窗口,可同时容纳20位贵宾进行业务洽谈。

  在将来的工作中,营业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新办公环境的优势,进一步建立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级层亲力亲为的规范服务推动体系,突出“班子之间交叉配合,各岗位之间、各功能分区之间的协调配合,柜台内外与大堂经理之间的沟通配合”,横向扩展,纵向延伸,真正形成服务工作“一盘棋”。让营业部的各项服务不能有“短板”,打造全行服务标杆,树立临商服务新形象。

  

  通讯员 刘争艳 记者 张敬锋

  

阅读(6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