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6032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07 23: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4年(7)

2013年(48)

分类: 嵌入式

2014-01-23 13:21:53

今天尝试了一下用USB接口模拟串口tty的情况。主要的实施步骤是这样的:
首先,检查ls /dev,未发现ttyGS0设备,然后在目标机上运行
sudo modprobe g_serial
目标机上    ls /dev看到 ttyGS0设备
同时在主机上新增了ttyACM0设备
说明USB模拟串口设备已经成功虚拟。

在目标机inittab文件中添加
T1:23:respawn:/sbin/getty -L ttyGS0 115200 vt100

保存退出。目标机重启。

主机上sudo minicom
ctrl+A,x,o,修改设置,将ttyUSB0更改为ttyACm0,保存。退出,重新sudo minicom
此时目标及已经启动,模拟串口已经工作,出现tty提示。

成功。

问题:
1.成功之后发现利用ttyGS0运行目标机的vi,发现不好用,有些命令不能用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的ttyUSB0用得非常好,配置也是出了端口之外原样复制的,按说不会出现配置的问题,那么问题在什么地方。
2.个人决绝利用gadget模拟串口并不是特别实用,因为系统完全启动之前,gadget驱动并未加载,也就无法观测系统启动的情况,做调试用显然是不合适的。如果仅仅想做简单的维护,估计用USB模拟网卡,SSH登陆会不会更好一些。这也是下一步要尝试的内容。


主要参考文献:linux kernel documents/usb/gadget_serial.txt
阅读(34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