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168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23 16: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3年(114)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6-18 16:48:26

因此,市民在预备贷款购房前,假如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过不良的征信记实,最好先“自查”,确定没题目后,再递交贷款申请。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贷买家倾向于选择公积金贷款,一方面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和贸易贷款的利率相差悬殊。 
    贷款人的“征信”记实,在目前房贷紧缩的情况下,每个银行都会越来越严格对待。 
    孔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学位房,屋子总价200万元。 
    6次以上不良信贷记实,公积金贷款无法通过
    谁知道,孔将资料递交到公积金中央后,却遭遇了“拒绝贷款”,原因是“征信记实”分歧格。公积金中央的答复是,目前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料都是通过电脑录入到系统中的。另外一方面,对于首次置业买家来说,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单位首付可以最低两成,贸易贷款首付则一律只能最低三成。如果违约的话,5万定金只能打了水漂。 ”
    不外,与孔比拟,吴先生由于有住房贷款不良记实而遭受的损失更大。孔的算盘盘算得很好,由于她属于二次置业,第一次购房用的是贸易贷款,公积金没有用过,因此,她想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物业。这就是大多数银行在放贷前都会查询的“贷款人征信”,在公积金贷款申请过程中,银行对贷款人的“征信”记实查询会更严格,假如有过6次以上不良信贷记实,则会被“拒绝贷款”。 
    “征信”记实如何,最好先“自查”
    而中介告知,这样“严峻”的征信记实题目,不仅公积金贷款是绝对通不外,就算是使用贸易贷款也可能“遭拒”,所以,现在吴先生不仅面临的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题目,还极可能根本无法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款。但吴先生不知道还需要到银行办理正式的提前还贷手续才能完成提前还贷,打完电话后就同心用心等着银行通知他去还钱。孔回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哪方面的“信用”出了题目,后来公积金中央答复的原因是,孔在2009年前已经结清的第一笔贸易贷款的房贷,但曾经有过7笔“逾期还款”记实。并且自此之后就没有再每月缴纳房贷。除非吴先生能够追究到银行的过失,让银行把吴先生的不良贷款记实消除,否则有6次以上不良贷款记实就无法申请贷款。吴先生顿时傻眼了,“原认为好几年前的逾期还款记实不会被查到,谁知道仍是跳出来成为一只拦路虎。所以,要贷款买房的,建议查询一下自己的信用状况,不要由于不良记实会影响贷款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先生最近想卖掉市区的斗室在郊区买大房,他在番禺一楼盘看中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 ”对此孔后悔莫及。因为屋子显著比市场价便宜,房源特别抢手,吴先生为了不让业主返价,尽快将屋子买得手,于是先支付了5万元定金,并和业主、中介公司签订的三方合同中商定,30个工作日内,吴先生取得银行同意贷款书并到房管局过户,否则业主将有权没收吴先生所付的定金。中间银行有电话催促过吴先生要还月供,但吴先生却以为自己已申请了提前还贷就没有理会。 
    眼看递件的时间                                
越来越近,吴先生接到中介公司打来的电话说,银行的征信显示他在2007年到2008年之间有14次逾期还款不良记实。公积金贷款的着数是显著的,然而,却有人偏偏用不了公积金,这是为什么呢?
。所有贷款申请人的资料在系统中一目了然,谁也不能违规审批贷款。 
    吴先生为了不违约,不断向银行和公积金中央咨询,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贷款申请获得通过。 
    原来吴先生在2007年曾致电银行申请提前还款,并得到了银行工作职员的肯定答复。 
    “大头虾”买家被银行“莫名封杀”
    一位“大头虾”买家,因为曾经有过10次“逾期还款”记实而惨遭“拒贷”,白白赔上了数万元定金。而毕竟贷款人的“征信”记实怎样,或许本人也不一定了解,好比现在信用卡盗刷严峻,又或者是以往有助学贷款健忘还等,这些都会有不良记实。直至最后产生了14次逾期还款后,吴先生才知道在提前还贷的申请批准前,他仍需要每月按时缴纳房贷。孔这才如梦初醒,印象中似乎有一段时间,孔的公司常常外派她出差,那段时间很忙,有时候要等到银行催款两三日后,孔才有空往贷款的账户中存钱。 “我认为迟两三天也没什么,而且最后我都存钱了嘛,现在贷款也还清了,没想到仍是会秋后算账。屋子首付六成为120万元,余下的80万元恰好是孔和丈夫两个人合贷公积金的最高额度。
阅读(1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