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06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21 20:0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5-29 10:12:43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已故著名作家钱锺书遗孀杨绛26日发公开信表示,坚决反对其本人与钱锺书及女儿的私人书信被拍卖,如果拍卖举行她将诉诸法律,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

  据记者了解,北京一家拍卖公司近日宣布,6月将在京举办一场钱锺书书信手稿专场拍卖会,拍卖已故著名作家钱锺书及其夫人杨绛、女儿钱瑗的数十封私人信件。

  杨绛在公开信中说,此事让她“很受伤害,极为震惊”,“我不明白,完全是朋友之间的私人书信,本是最为私密的个人交往,怎么可以公开拍卖?个人隐私、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多年的感情,都可以成为商品去交易吗?智立方教育网:年逾百岁的我,思想上完全无法接受。”

  杨绛希望有关人士和拍卖公司“立即停止侵权,不得举行有关研讨会和拍卖”,否则“会亲自走向法庭,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

  针对此次拍卖引发的诸多法律问题,当天,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的民法、知识产权法和宪法领域的法律专家还进行了专题研讨。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等专家认为,未经作者同意,拍卖私人信件严重侵害作者及他人的隐私权和著作权,违反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应当依法禁止。

  专家们指出,拍卖私人信件侵害作者的隐私权。私人信件本质上是个人间基于相互信任进行的私密通讯,涉及作者和他人的隐私。中国侵权责任法明确保护公民个人的隐私。
阅读(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果说“天生丽质”是卖萌的优势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