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9171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4 1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

文章存档

2014年(67)

2013年(9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8-14 10:04:54

随着市场的广泛,KVM已经从最初的管理功能发展到可以管理机房内包括服务器、网络硬件设备、电源等 各种常用IT设备。从桌面管理到机房管理,从模拟到数字,从本地单一机柜到基于IP远程操控。那用户选择远程KVM 时需考虑哪些因素,才能使kvm物尽其用,功能凸显。

 

       下面我们从选择需考虑的五方面因素来讲解:

       一、缩放性

       随着时间的流逝,您的网络会不断增长和变化。用户人数、服务器数和网络设备与日俱增,远程KVM切换系统必须能够跟上业务扩展的步伐。所以,要寻找一种可靠、可管理并且可缩放的远程,它能共同成长,容纳大量的并发用户,而无需重构内部基础架构。如果已经安装了传统KVM,则应寻找具有级联能力的KVM。这一功能将可以使您继续使用现有的架构。RETON所有的kvm产品都是有级联能力的,可同大多数其他品牌的KVM兼容。

 

       二、存取模式

       请确定您希望用TCP/IP还是直接接入数据中心设备。如果您决定采用基于IP的远程KVM切换器,则应按照已有网络架构进行选择,以避免特殊的设计考虑。有些远程KVM切换器在具备远程功能的同时,亦可以采用本地直接接入方式。

 

       三、目标设备

       不同的远程KVM切换器可以容纳不同类型的目标设备。因此,寻找的远程KVM切换器应支持预计要控制的设备。例如,如果只打算控制服务器,则不必选择既支持服务器也支持串行设备的远程KVM切换器。如果已经有或打算以后添置需与服务器共同管理的串行设备(如远程电源控制器等),则应选择具有串行接口的远程KVM切换器。

       弄清楚将被控制的设备数量也非常重要。如果您的数据中心准备增加设备,则待选远程KVM切换器上的端口应多于现在所需端口数,以满足未来增长需求。锐盾品牌的远程kvm产品,我们IP插卡配合我们的模拟KVM和数字KVM使用,有8口、16口、32口。也有一口的IPKVM,KS-1001IP.

 

       四、浏览器/Telnet兼容性

       虽然远程KVM切换器不需要在被管理的计算机上安装专用软件,但它们也要靠软件来管理目标设备(因为Web浏览器和Telnet也是软件程序)。在准备购买远程KVM切换器时,要确保它与标准的浏览器兼容,如Internet Explorer和Netscape? Navigator。避免选择需要专有软件的远程KVM解决方案,特别是需要额外购买使用权的方案。

 

       五、安全与认证

       没有公司愿意自己的数据和客户信息落入他人之手。鉴于安全威胁多种多样,只依赖于单点保护方法绝不是明智的选择,因此远程KVM切换器必须具备以下特性: 有效控制,防止内部用户未经授权的存取,以及保护关键的系统,避免由于人为错误导致危险。锐盾所有的远程KVM产品都是支持Java的网络浏览器来远程控制,透过签署凭证以及传输加密的方式使用SSL安全登入,所有传输数据皆以SSL 256位 安全加密,支持RSA 2048位加密。
阅读(2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