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9217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6-14 1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

文章存档

2014年(67)

2013年(90)

分类: WINDOWS

2013-06-24 15:46:33

 发现很多朋友用了Win7之后找不到摄像头图标,然后就求助说摄像头不能用了等等之类的问题;而往往第一次处理这种问题的朋友很容易陷入误区,第一反应就是“摄像头驱动装好没有?”、“重新安装摄像头驱动!”、“看看开始菜单里有没有”等等,高手们说有么有?哈哈~其实这个问题在微软官方帮助文档里已经有了,其设置方法绝对权威,下面就给不知道的朋友补补课,另外这个“Win7摄像头图标的打开方法”方法也同时适用于Windows Vista系统。

实现方法总共有三种,其实个人感觉最靠谱、最方便的是第二种,大家看完文章就知道了。

方法一、利用设备管理器从驱动文件中找到启动程序:

1、在桌面上右键“计算机”选择“管理”。

201103150948096200.JPG


2、在“计算机管理”窗口左边一栏,点“设备管理器”。然后,从右边栏中找到“图像设备”,点开。在摄像头设备上右键鼠标,选择“属性”。


201103150948525761.JPG


3、在“驱动程序”选项卡上,单击“驱动程序详细信息”,可以看到.exe 文件的详细路径(通常位于系统盘 Windows 文件夹下,即:“C:\WINDOWS”目录)。


201103150949510270.JPG


4、在C盘中,循路径找到这个程序文件,右键鼠标,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存放到桌面上。


201103150950472448.JPG


5、回到桌面,右键单击快捷方式,“复制”。然后打开如下文件夹:

C:\用户\“当前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Network shortcuts

(AppData 是隐藏文件夹。如果看不到,请点击“组织”-〉“文件夹和搜索选项”。在“查看”选项卡上点选“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

为了方便,大家可以直接把以下路径复制到地址栏,按回车直达:


  1. %HOMEPATH%\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Network shortcuts
复制代码
(变量的方便之处啊~)

将快捷方式“粘贴”进来。


201103150952133837.JPG

201103150953013715.JPG


6、打开“计算机”,现在我们就可以看到亲切的摄像头图标了。


201103150953551052.JPG


复制好快捷方式后如果不能打开摄像头,请鼠标右键勾选上“预览”,如果勾选后依然无法打开则可能是摄像头驱动问题,可以尝试鼠标右键打开“属性”选择以XP模式运行。

方法二、下载amcap.exe来实现:

其实这个方法才是最直接的,因为够了博士发现几乎没有哪台电脑可以通过方法一操作下来,因为驱动文件中都没有找到“amcap.exe”这个文件,搜索C盘也没有找到,所以,只好从网上下载一个回来了,然后就可以参照方法一来进行了。

文章末尾提供的有amcap下载附 件,拿到文件之后就和方法一第五步大致一样了,将amcapp文件放到“C:\用户\“当前用户名”\Appdata\Roaming \Microsoft\Windows\Network shortcuts ”目录中。然后打开“计算机”,就会发现多出一个amcap程序,双击,然后就可以打开摄像头了。

方法三、下载一个Ecap(Win7摄像头软件):

下载下来,然后打开,点击“安装win7摄像头软件”,即可在“计算机”中发现视频设备,轻松安装摄像头,想什么时候打开就什么时候打开,使用方便。


总结:其实造成这个原因不是微软给忘记了也不是系统故障,只是受用户使用习惯的影响。因为要这个图标意义并不算大,真是用到摄像头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这个,QQ聊天的时候直接就可以启动摄像头聊天了,和是否有摄像头图标么有关系。

阅读(19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