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078
  • 博文数量: 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13 16:43
个人简介

峰巅之上,领驭王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

文章存档

2013年(58)

分类: LINUX

2013-05-21 18:04:51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Linux编程高手?在这里笔者建议大家多读经典书籍,多读优秀的开源代码,多写代码,除了这些别无它法。接下来 网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些公认的Linux编程经典图书。想要成为真正的Linux编程高手,这些书籍是绝对的经典必看。

   

    第一阶段: Linux统入门与提高

    使用与管理linux系统是linux程序开发人员必备入门技能,《鸟哥的linux私房菜》《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鸟哥的linux私房菜真的是零基础就可以入门,内容详尽而全面,概念阐述得很清楚,绝对是不二之选的入门图书。《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更是一本世界级公认的经典图书,linux之父鼎力推荐的一本参考书,可见其分量!在看完鸟哥那本书或则有了入门基础知识之后再看本书效果更好。

   

    第二阶段:Linux编程入门

   

    Linux编程入门图书推荐《linux程序设计》《高级unix编程》,这两本书都很基础,但内容还是相当全面的,如果您一点linux编程基础都没有,这两本书只需任选一本即可。不管您选了哪本,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学多实践,有空把书中的例子输入电脑,然后多想想,在例子的基础上多做一些修改,这样会进步很快的。万事开头难嘛,只要入了门,以后的学习就比较容易了。

   

    第三阶段:编程进阶

   

    这里强烈推荐《unix环境高级编程》(简称APUE)和《unix网络编程》(简称UNP),这两本书可是经典中的经典啊,作者是大名鼎鼎的W.Richard Stevens。如果您想成为高手,不用想,这两本书必读。读这两本书要讲求方法,一是要慢读,力求真正掌握;二是要多读几遍,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嘛,您会发现每多读一遍,您就会更加深入的领会到unix环境编程的精髓,真的有提葫芦灌顶之感!等您真的掌握了它们,不用说,您已经是高手了!

   

第四阶段:算法学习

 

    算法可是计算机编程的灵魂哦,很多初级程序员觉得平时很少用到算法,也觉得算法不重要,其实那是大错特错。算法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编写的代码,实现同样的功能高手写的程序可能只需要1秒钟的运行时间就可以求解,刚入道的程序员可能写的代码需要花费100秒才能求解,差异是何其之大!再说,即使平时编程真的很少用到算法,但学习算法可以提升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我们思维的严密性,何乐而不为呢!下面推荐的这两本书《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算法导论》都是每个程序员都应该看的书,数学和算法是程序员的基本素质!

 

 原文转自:

阅读(9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