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222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08 15: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3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3-05-08 16:27:41

    博文源地址: http://www.blohttp://www.blog.chinaunix.net/uid-28870449-id-3664617.html   

原来没有用过samba,今天相当于是完成从头开始。对于samba配置。总的来说可以分为几步。
       1、安装samba。
      由于我使用的是Fedora 10 ,因此不需要在网上下载,安装包里面就有这些东西,但要注意的是这些需要在系统定制时默认是选择了的。安装samba主要是有4个包分别是

    samba-3.2.4-0.22.fc10.i386.rpm

    samba-client-3.2.4-0.22.fc10.i386.rpm

    samba-common-3.2.4-0.22.fc10.i386.rpm 

    samba-winbind-3.2.4-0.22.fc10.i386.rpm

    注意,这四个文件都是在安装系统的镜像文件中,即把光驱中镜像文件设置Fedora镜像 ,挂载,会出现在/media里面。
命令: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rpm -ivh samba-3.2.4-0.22.fc10.i386.r
而要安装这四个包,必须要ASN1的支持,即先要安装perl-Convert-ASN1-0.21-3.fc9.noarch.rpm。


 安装rpm包的方法一般是 rpm  -ivh perl-Convert-ASN1-0.21-3.fc9.noarch.rpm。

  当四个包安装完成,就可以配置samba了。参考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120309-id-3035523.html

    2、samba配置。

    我们一般都是通过在/etc/samba/smb.conf文件中设置好相应的配置。

    对于smb.conf配置文件。要了解各项的意思,这样便于我们配置。我今天配置主要看的几个配置项。

   [global]

   workgroup = workgroup            设置工作组,与windodws同组
   server string = Samba Server     主机说明
   security = user   user 是用户名登录,需要在后面设置samba用户。若不需要用户名登录,则可设置为share。因为share不需要用户名即可登录,因此它是不安全的登录方式。
在设置好上面的设置项后,设置用户及samba访问路径。
我的设置路径如下:
[root]
comment = Root Directories
        browseable = yes
   writable = yes
path = /    #此处设置共享路径的是Linux根目录。
vaild users = van   #登录用户名,注意此用户名必须是系统用户名。
[homes]
   comment = Home Directories
   browseable = no
   writable = yes
[printers]
   comment = All Printers
   path = /var/spool/samba
   browseable = no
# Set public = yes to allow user 'guest account' to print
   guest ok = no
   writable = no
   printable = yes
在配置完成后。启动samba服务。
service smb start
在命令行设置允许samba登录的用户名。命令如下:
 smbpasswd -a van     -a表示添加用户。
之后会输入两次密码,整个设置基本就完成 了。若在此处有问题可参考:

下面说说我在整个过程是遇到的各种问题吧。
         首先,由于自己的系统是win7 的系统,连接不上Linux。跟着网上的方法把自己修改本地安全策略 或 直接修改注册表
此处可参考:
        其次,防火墙问题。由于自己也是新手,不知道Linux防火墙也要关闭,所以最开始无论如何都从主机连不到Linux中,关闭防火墙后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关闭命令:service iptables stop。
        最后。Selinux问题。遇到这个问题是因为从Win7访问samba时可以看到访问目录,但打不开。此时只需要把selinux关闭即可。在关闭selinux后要重启虚拟机才行。可参考http://blog.csdn.net/yujin2010good/article/details/7638983
       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还看到说目录的权限问题。说是在设置了访问目录后无法连接到可能是目录权限问题,但这个问题我是没有遇到,因为我设置的共享是根目录,在网上一个朋友说道在设置共享目录是要注意其父目录,若父目录是不允许,那么子目录也不可能访问到。
       还要是注意一个,系统若重启后,samba服务器是没有开启的,需要自己手动开启,若想自动开启,因为在root用户登录时会首先运行/etc/.bashrc中的代码,因此我的方法是:
在root下的启动文件/etc/.bashrc 中添加 SMB启动和防火墙停止的命令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service iptables stop
  2. service smb on

阅读(11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