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fx

  • 博客访问: 1347318
  • 博文数量: 1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02 14: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19年(2)

2018年(10)

2017年(1)

2016年(50)

2015年(12)

2014年(9)

2013年(29)

分类: 嵌入式

2016-09-26 08:45:59

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 SDK9 中的几种广播模型

2 广播超时如何进入睡眠

3 如何取消广播超时睡眠使其可以无限广播。

 

1 SDK9 中的几种广播模型

Nordci SDK对于广播方面有一个模块。这个模式定义了几种广播模式,当然这些模式并非规范中的广播模式,仅仅是sdk自己定义的一些模式而已。

如下图



Direct模式及直连模式,利用的就是ble中的直连广播,该模式是为了快速重连上刚刚断开的设备,比如利用在快速重连上意外断开的设备,已达到无缝恢复的目的。(实践代码中还分成了)

Fast模式:就是普通的广播,不过连接间隔我们可以设置的快一点。

Slow模式:普通广播,连接间隔设置的慢一点

Idle模式:停止广播。

这四种模式是递进的,比如你设置了启动广播时选择Direct模式,但是如果你并未在初始化时设置Direct模式的相关参数,那么它就会回尝试Fast模式,如果初始化时Fast模式的相关信息也没设置,就会再尝试Slow模式,如果初始化时Slow模式相关信息也没设置最后就直接进入到Idle模式了。

同样的,广播超时后的超时处理就是选择下一个模式再进行广播,比如你Fast模式启动广播成功后,如果超时时间是3分钟,3分钟后,广播超时处理中就是选择尝试Slow模式广播。

其实模式的定义只是给出了一个可以直接利用的模块,比如Fast模式和Slow模式并没有定义所谓的快慢是多少,只是给以一个你可以直接使用的代码模块。比如你的使用场景是希望设备上电后以30ms快速广播20s,如果一直都没有被连接上,30s后切换成200ms的广播3分钟以达到减小功耗目的。

那么在广播初始化的时候就可以忽略Direct模式的相关设置,设置Fast模式使能,并且广播间隔为30ms,超时时间为20s,设置Slow模式使能,并且其广播间隔为200ms,超时时间设置为180s。之后启动Fast模式广播就可以了,当20s超时到期后,就会收到协议栈的BLE timeout事件,sdk中的处理就是切换成Slow模式继续广播。如果Slow模式180s也超时了,协议栈就会上抛Slow timeout事件,最终就停止广播了。

2广播超时后如何进入睡眠:

Main函数中调用了advertising_init来初始化广播参数


从上图可以看到,sdk中默认只初始化了Fast 这个模式的参数,也就是说当我们用Fast模式启动广播后,当广播超时后。由之前的描述知道Sdk会再选择SLOW模式,但是初始化这里并未设置SLOW模式参数,所以最终会再选择IDLE模式也就是进入睡眠了。分析如下:

 

Main中初始化广播后,启动FAST模式广播


如果一直没有其他设备来连接,当广播超时后,协议栈就会上抛一个TIMEOUT事件,广播模块的事件处理函数会处理这个事件






可以看到对TIMEOUT的事件处理为先判断是不是广播的TIMEOUT事件。如果是就判断模式,因为是FAST模式启动,所以代码中就会再次启动SLOW模式的广播。

 

再看下启动广播函数,只看相关的几个代码段:


下面这段代码就是根据启动广播的模式和初始化时设置的参数来决定真正的广播模式。

第一次启动时,因为是FAST模式启动的,并且初始化函数advertising_init中设置了FAST模式的相关参数,所以确定就是FAST模式,当FAST广播模式超后,上面的代码显示是又启动了SLOW模式,但是advertising_init函数中并未设置SLOW模式的相关参数,从下面的代码中看到最终设置成了IDLE模式。即并未按照要求启动了SLOW广播,因为初始化时没有设置SLOW模式的相关参数。


PS:上图的DIRECT_SLOW这个模式就是利用ble中的Low Duty Cycle Directed Advertising4.0时规范只定义了DIRECT广播类型,就是定向广播,并且广播周期为3.75ms,并且只能持续1.28s4.1开始分成了Low Duty Cycle Directed AdvertisingHigh Duty Cycle Directed AdvertisingHigh Duty Cycle Directed保持了之前的定义即3.5ms周期和最多持续1.28s,而Low Duty Cycle Directed类似普通广播,不过是定向的而已。


函数的最后有如下片段,因为最终设置成了IDLE模式,所以没有启动广播,于是调用了m_evt_handler函数。



这个函数时在广播初始化里面设置的



实现如下



sleep_mode_enter
函数的实现就是设置唤醒按键,然后进入深度睡眠    


唤醒按键设置了BUTTON0 和BUTTON1  这里的0,1是编号的意思。我用的板子是PCA10028型号,这个板子上有4个按键分别是p0.17  p0.28, p0.19 ,p0.20。对应的编号就是0-3.

这里就是将17 ,18连个引脚设置为唤醒引脚。(17引脚唤醒的同时会删除绑定信息)




综上:广播初始化中设置了FAST模式广播的相关参数,然后按FAST模式启动广播。当广播超时后,超时时间处理中判断是FAST模式超时,于是再启动SLOW模式广播,但是因为SLOW模式广播的相关参数并没有设置,于是切换成IDLE模式,并且调用了初始化时设置的回调函数。回函数中会设置唤醒按键然后设置深度睡眠。


3如何取消广播超时睡眠使其可以无限广播

阅读(460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堆排序

下一篇:nrf51822-使用16位自定义UUID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