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01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03 23: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高性能计算

2013-05-11 16:34:01



作者:@珏铭


大家一直都对手机的信号问题不太关注,直到iPhone4出现死亡之握,只要用手完全覆盖住手机边框,信号就会迅速变弱,直至无服务。虽然初期乔布斯以握的姿势不对为由进行回复,后又以没问题改口,但最终苹果公司还是承认了问题,并向用户赠送Bumper作为解决方案,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之后,人们对信号问题渐渐淡忘,直到近期王自如对MX2的评测视频。




王自如在该视频当中,指出了MX2信号不如其他机器的问题。王自如评测中的数据更多的是一种专业的信号测试,而普通用户并不能从数值中感受到信号的差异。下面本文将以更直观的方法来测试信号,以左手握,放桌上,右手握三种姿势来测试MX2、MX、MI1、MI2、Note2、OneX+、Nexus4的信号强度变化,测试位置均相同,测试网络为深圳联通3G。


测试数据中dBm和asu均是越大越好,判断天线系统的设计好与否在于不同姿势对信号的影响强度。事实上,许多网友表示信号好不好不影响使用,但信号越弱,手机为了通讯,功率则需要加大,会导致手机的发热量和耗电迅速上升。而且信号的强度对上网强度和通话质量影响也不容小视。


MX2






从数据中来看,MX2在放桌上时信号还是达到正常水平的,但左右手握持均会有严重的信号衰减,左手的情况稍好些,而右手快接近无信号的状态。


MX






MX的测试结果惨不忍睹,放桌上时信号已经脱离正常水平,左右手握持均达到了信号的最差水平。


MI1






米1的结果还是不错的,放桌上信号能达到正常水平,而左右手握持的衰减程度相同,但还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MI2






不得不说,小米在小米2上的天线设计还是做的不错的,不管以何种姿势,信号都非常稳定。


Note2






Note2静置时情况正常,但左手握持信号衰减比右手握持稍严重,但还是能接受。三星虽然在市场上成了一方霸主,但在测试中还是暴露出了在通讯方面的短板。


OneX+






OneX+在本次测试中获得了最好的成绩,不管在任何姿势下,信号均为最强的,且左右手握姿不会对信号有影响。HTC在通讯方面的积累还是很不错的。


Nexus4






N4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左右手均有衰减,但信号依然不错。但也反映出韩系厂商在通讯方面没有多注意的问题。


总结: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本次测试中信号最好的当属HTC,其后三星、LG成绩也不错,小米的进步也非常明显,最差的当属魅族。魅族至今已推出了多款机型,理应在天线设计和通讯方面有所积累,但从本次评测来看,虽在MX2上有所进步,但仍然没有达到主流水准。小米的进步也非常明显,已经在基础通讯方面得到了不错的成绩,看来摩托罗拉的工程师还是很有作用的。HTC作为老牌厂商在这次测试中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虽然外观时常被网友吐槽,但长年的积累还是不容小觑。韩系厂商虽然获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但在本次测试中仍然暴露出了信号方面的短板。
阅读(46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你好,问下今早1月18日早安音乐6 47分-49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