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8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8 13: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3-05-09 11:06:29

 

昨日,第十六届渝洽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称,随着巴南区南彭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的正式运转,为尽快建成重庆往返东盟的快捷通道,本届渝洽会将首次设立重庆—东盟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商务恳谈会。

  据悉,将于本月召开的该商务恳谈会是本届渝洽会八大专题论坛之一。届时,广西、云南、贵州和重庆四省市政府代表,将就建设进出东盟快捷通道进行深度磋商。本次恳谈会也吸引了东盟国家的部分企业协会和驻华使领馆参赞。

  来自市外经贸委的消息称,2012年,仅我市和东盟地区的进出口总额就接近98.2亿美元,东盟已是重庆最大贸易伙伴。按目前增势预测,2020年,重庆和东盟地区的进出口总额可达500亿美元。

  目前,重庆往返东盟地区主要有3条通道:西线是重庆经昆明、瑞丽抵达仰光,最短公路运输里程为3.7天,最长不超过5天;中线是重庆经昆明、磨憨到曼谷、吉隆坡、新加坡,公路物流里程时间为5.8到6.8天;东线是重庆经南宁、凭祥、河内、东河到曼谷、新加坡,公路物流里程时间最长为7.6天。

  去年,国家级物流基地巴南南彭公路物流基地正式运转,这意味着传统的我市进出东盟地区的通道上出现了一个大型的承接门户。通过该基地,借助重庆现保税港区,西部各地和东盟地区的各类进出口贸易产品和服务就能实现更大的集约型优势。

  巴南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称,新加坡普洛斯、中集、公运等国内外和本土知名的物流企业,已入住巴南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其中的普洛斯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强大、完整的现代物流产业链,可实现陆海空联运。

  市外经贸有关人士表示,借助东盟出海和通过加强和东盟国家的贸易,可以让西部内陆城市在产品输出和国际进出口贸易中,也能获得和沿海地区一样的进出口便利。这是东盟通道沿线的广西、贵州、云南等兄弟省市,愿意与我市携手打造东盟快捷通道的重要原因。

信息来自:   上海中铁快运

阅读(2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