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57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5-23 17: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3-05-23 17:54:49

一、使用PowerDesigner设计数据库关系以后,可以生成HTML,供团队成员进行讨论。

Step 1:创建一个new Report;

选择【file---new---Multi-Model Report】,然后定义Report Name,这个主要是HTML的名称,选择Language

Step 2: 选择需要生成的Model;

Model Name 选择需要生成HTMLModel,然后选择一种Report template,这里建议选择【Stand Physical Report】,然后点击【确定】。

Step 3: 生成HTML

选择刚刚新创建的Report,右键,【Generate---HTML】,选择存放路径。然后选择【保存】,大功告成。



二、创建索引

1.双击Table,弹出Table Properties窗口:

2.添加一个新的索引。

3.选择unique,把索引设置为唯一索引。

4.双击索引所在的行,弹出索引属性窗口(Index Properties)。

5.双击添加列按钮,弹出Selection窗口。

6.选择索引包含的表的列,并单击OK



三、添加表注释和列注释

1.表注释:双击表,弹出Table Properties窗口,填写comment

2.列注释:双击左边的树形菜单的中的列,弹出列属性窗口,填写comment



四、使用PowerDesigner设计建造MySQL数据库

1)使用PowerDesigner制作建库脚本
1、设计CDM(Conceptual Data Model)
2、选择 Tools -> Generate Physical Data Model ,选择对应的DBMSMySQL,生成PDM
3、选择 Database -> Generate Database ,在弹出的 Database Generation 对话框中选择脚本存取路径及脚本文件名称
4、点击确定后生成数据库建库脚本(*.sql)

2)使用建库脚本建立数据库
1、登陆 mysql -u root -p
2、建立空的databse create databse mydbse;
3、建立用户 grant all on mydbse.* to username@192.168.1.100 identified by 'password'
4、退出 exit;
5、在终端中输入 mysql -h 192.168.1.100 -u username -p < Script.sql 
6、回车后输入密码即可



五、PowerDesigner设计时表显示注释选项

PowerDesigner设计时表显示注释选项
选定编辑的表,右键- >Properties- >Columns- >Customize Columns and Filter(或直接用快捷键Ctrl+U)- >Comment(前面打勾)- >OK



六、PowerDesigner使用MySQLauto_increment

打开table properties窗口 columns 选中id打开columns properties窗口勾选identity即可。



七、PowerDesigner去掉SQL脚本中的双引号

Database  Edit Current DBMS  General  Script  Sql  Format  CaseSensitivityUsingQuote设置为NO即可



八、PowerDesigner中设置Entity自动调整尺寸大小

Entity上点击右键单击Format...菜单项选择size标签页勾选Auto adjust to text即可



九、Generate Name in Empty Comment

一直用PowerDesigner设计,并生成Oracle表结构,对于生成Oracle表中列的Comment字段却要手工补充。 
今天同事提起PowerDesigner可以自动用Name的说明替代Comment(在他的PD中可以看到效果,但他也忘记如何设置)。 
网上找下了资料,很多都是说如何用RUN SCRIPT的方法。最后,经过查找PowerDesigner的帮忙,原来很简单。设置如下: 
[Database]->[Database Generation]->[Options] ->Generate Name in Empty Comment 
如果设计时没有写Comment,就用Name替代。



十、修改表的字段Name的时候,Code不自动跟着变?  
tools->General   Options->Dialog:Operation   Modes:    NameToCodeMirroring(checked=false)



十一、去掉默认的新建的表名和字段名加上双引号问题

打开Database -> Edit Current DBMS ,出现一个编辑界面,在右边的框里,找到script分节点,再依次找到sql -> format 节点,下面有一个这样的名称的属性:CaseSensitivityUsingQuote,把这个属性的值设为NO,再看生成的script,就全部双引号都去掉了。



十二、PowerDesigner浮动工具栏消失
右击 工具栏  空白处,在列表中选择Palette!!



十三、使用PowerDesigner创建CDM(概念数据模型)的时候,对实体的属性名如果一样的话是会检查出错误的。

This data item is already used in a primary identifier, normalization rules prevent From reusing this data item in another entity

但是我们建数据库,对不同的表明显属性名是可以一样的,特别是作为主外键的时候。所以这种设计不会是我们想要的。

  解决提示信息错误:Tools菜单中的Model optionsModel settings中的RationshipData ItemUnique Code都去掉勾了,

  解决约束错误:Tools ---> Check Model 去掉Entity Attribute下面的两个唯一性的检查,即忽略对这两个的唯一性的检查,问题解决。



十四、PowerDesigner反向导出数据库注释乱码

设置odbc编码:

Connect Options ---> Initial Statement ---> "set names gb2312"

详细反向导出介绍:



阅读(127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数据库应用系统的设计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