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4263
  • 博文数量: 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6 18:48
个人简介

在生存面前,那纯洁的理想,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19年(3)

2018年(6)

2017年(6)

2016年(14)

2015年(10)

2014年(16)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4-04-17 17:48:54

每次做实验启动板子都能看到厂商的logo界面,有不爽的就像自己改一个!

因为不确定代码位置,只能一步一步跟,也算费劲奏折。
在make menuconfig时,会读取arch/arm/config.in文件,打开这个文件,一行一行与图形配置界面对应,直到找到在make menuconfig配置界面下的config文件,看看指向哪个目录,大概就在哪个目录下吧,其实我找了很多的目录的。
最后终于找到了,

在driver/video目录下查看makefile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TOPDIR)/scripts/tologo/tologo:
  2.     $(MAKE) -C $(TOPDIR)/scripts/tologo all

  3. $(TOPDIR)/include/video/linux_logo.h: $(TOPDIR)/scripts/tologo/tologo $(TOPDIR)/arch/$(ARCH)/linux_logo.ppm
  4.     $(TOPDIR)/scripts/tologo/tologo \
  5.      $(TOPDIR)/arch/$(ARCH)/linux_logo.ppm \
  6.      $(TOPDIR)/include/video/linux_logo.h

  7. fbcon.o: fbcon.c $(TOPDIR)/include/video/linux_logo.h

这个makefile指定生成一个linux_logo.h头文件,这个linux_logo.h用于fbcon.o文件。
而在其依赖文件中有一个linux_logo.ppm文件,这是个什么文件呢,看看吧!
哦!原来是张图片。

所以接下来就懂了啊,把这个文件换掉,(注意一定要用ppm格式的图片)并且重新编译就可以了!

阅读(128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 Madplay移植

下一篇:linux内核中的原子操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