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6129
  • 博文数量: 6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5)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74)

2016年(170)

2015年(102)

2014年(276)

2013年(55)

分类: PHP

2015-10-03 23:38:26

本文简要的描述了PHP提供的autoload机制,以及在scake中使用实践。用于减少不必要的文件包含,提高php系统性能。

 

什么是__autoload

php是脚本语言,不同于c++只需要编译一次,php每次执行过程中都需要编译,所以提高php编译效率,可以提高php脚本执行速度。

每次,当你使用一个新的类时,你需要包含这个类文件,然后在new出这个类。当一个脚本中依赖了很多其他脚本中定义的类时,往往脚本的样子如下: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
  2.  * 文件non_autoload.php
  3.  */
  4.    
  5. require_once(‘your/proj/inc/A.php’);
  6. require_once(‘your/proj/inc/B.php’);
  7. require_once(‘your/proj/inc/C.php’);
  8.    
  9. if (条件A) {
  10.     $a = new A();
  11.     $b = new B();
  12.     $c = new C();
  13.     // … 业务逻辑
  14. } else if (条件B) {
  15.     $a = newA();
  16.     $b = new B();
  17.     // … 业务逻辑
  18. }


这样就会有一个问题:如果脚本执行“条件B”这个分支时,C.php这个文件其实没有必要包含。因为,任何一个被包含的文件,无论是否使用,均会被php引擎编译。如果不使用,却被编译,这样可以被视作一种资源浪费。更进一步,如果C.php包含了D.php,D.php包含了E.php。并且大部分情况都执行“条件B”分支,那么就会浪费一部分资源去编译C.php,D.php,E.php三个“无用”的文件。

这时候,可以通过PHP的__autoload方法去除这种浪费,__autoload方法提供一种“lazy load”的机制,当第一次需要使用相关类时调用,这样就不会加载不必要的类。还是通过上面的例子,修改如下: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
  2.  * 文件autoload_demo.php
  3.  */
  4. function __autoload($className) {
  5.     $filePath = “your/proj/inc/{$className}.php”;
  6.     if (is_readable($filePath)) {
  7.         require($filePath);
  8.     }
  9. }
  10.    
  11. if (条件A) {
  12.     $a = new A();
  13.     $b = new B();
  14.     $c = new C();
  15.     // … 业务逻辑
  16. } else if (条件B) {
  17.     $a = newA();
  18.     $b = new B();
  19.     // … 业务逻辑


可以看到,文件开头去掉了连串的require方法,使用了php的魔术方法__autoload替代。该函数的工作原理如下:

当php引擎第一次使用类A,但是找不到时,会自动调用__autoload方法,并将类名“A”作 为参数传入。所以,我们需要的做的就是根据类名,找到对应的文件,并包含进来,如果我们的方法也找不到,那么php引擎就会报错。注意,这里可以只用 require,因为一旦包含进来后,php引擎再遇到类A时,将不会调用__autoload,而是直接使用内存中的类A,不会导致多次包含。

所以,使用__autoload的关键在于,如何根据类名,找到对应类定义的文件。

阅读(9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