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4150
  • 博文数量: 6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95)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74)

2016年(170)

2015年(102)

2014年(276)

2013年(55)

分类: LINUX

2013-12-20 21:20:42

bcopy、bzero和bcmp是传统BSD的函数,属于POSIX标准,是在linux下的函数;mem*是C90(以及C99)标准的C函数。区别在于,如果你打算把程序弄到一个符合C90/C99,但是不符合POSIX标准的平台时,后者比较有优势。 

  

    NetBSD的代码中有很多地方使用mem*(他们更偏爱mem*,以利于移植),即使内核也是如此,而FreeBSD的内核中则尽量避免使用(希望尽可能避免在内核中出现较多的C函 数)。如果你提交代码的话需要注意这些约定

memset函数
memset直接对字节操作
功 能:将s所指向的 某一块内存中的每个字节的内容全部设置为ch指 定的ASCII值。即将指定的内存,以字节为单位,置为ch所 代表的内存形式。块的大小由第三个参数指定,这个函 数通常为新申请的内存做初始化工作。
用 法: void *memset(void *s, char ch, unsigned n);
原 理:以 字节为单位复制内存的二进制形式,到指定的内存区域。
(注:第二个数字也可以是int型, 然后截取该int变 量的最低字节。作为复制的二进制模板。所以第二个字节最常见的是0全部置零或-1全部置1。)
用 途:memset最常见的用途是对struct做初始化工作
memset(结 构体的地址,0,sizeof(结构体));

bzero函数
原型:extern void bzero(void *s, int n);
用法:#include
功能:将以地址s开头的的前n个字节为零。
说明:bzero无返回值。bzero只能在linux下调用


同 族——memcpy函数vs strcry函数
memcpy
用来做内存拷贝,你可以拿它拷贝任何数据类型的对象,可以指定拷贝的数据长度。
原型:extern void *memcpy(void *dest, void *src, unsigned int count);
功能:由src所指内存区域复制count个字节到dest所指内存区域。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能重叠,函数返回指向dest的指针
strcpy就只能拷贝字符串了,它遇到'\0'就结束拷贝
原型:extern char *strcpy(char *dest,char *src);
功能:把src所指由NULL结束的字符串复制到dest所指的数组中。
说明:src和dest所指内存区域不可以重叠且dest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src的 字符串。

bcopy
原型:extern void bcopy(const void *src, void *dest, int n);
用法:#include
功能:将字符串src的前n个字节复制到dest中
说 明:bcopy不检查字符串中的空字节NULL,函数没有返回值。目标和源的位置与memcpy和strcpy不同。
bcmp
原 型:extern int bcmp(const void *s1, const void *s2, int n);
用 法:#include
功 能:比较字符 串s1和s2的前n个字节是否相等
说明:如果s1=s2或n=0则返回零,否则返回非零值。bcmp不检查NULL。
memcmp
原型:extern int memcmp(void *buf1, void *buf2, unsigned int count);
用法:#include
功能:比较内存区域buf1和buf2的前count个字节。
说明:当buf1         当buf1=buf2时,返回值=0
    当buf1>buf2时,返回值>0

阅读(89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seek

下一篇:STL容器之stack,queue操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