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5773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05 08:43
个人简介

无知者无最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3)

2014年(33)

2013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4-01-03 19:15:52

1. 白菊花 2-3朵
2. 红枣两个
3. 枸杞子   3g
4. 决明子   3g
5. 金银花  3-4根
6. 青竹叶  3-4根
7. 黄芪 

红枣
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
白菊花(高尚)    10
常饮本品,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以增强生命之活力,使人延缓衰老,更能使老年人,是一种高效超值之保健饮品。
效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金银花      13
金银花,为的统称。植物金银花又名忍冬,为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植物。“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痈、等证,均效果显著。
青竹叶     6
枸杞子       3
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需要注意的是,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可食用。枸杞子冬季宜煮粥,夏季宜泡茶,一年四季养身滋补的好东西,
黄芪     5
药材鉴别
黄芪-中药材(图3)

  黄芪-中药材(图3)

黄 芪直根圆柱形、有的有分枝,上端较粗,长30~90厘米,直径1~3.5厘米,表面纵皱色淡棕黄色或淡棕褐色,有不整齐的纵皱纹或纵沟质,硬而韧有粉性, 皮部黄白较疏松;木部菊花纹理状,气似豆腥味微甜。老根中心偶有枯朽状,黑褐色或呈空洞。气微,味微甜,嚼之微有豆腥味。质量以根条粗长、鲜明、空洞小、破皮少者为佳;规格一般按粗细、长短分为三个等级。

补中益气  固表敛汗  利水消肿  托疮排脓



阅读(9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