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549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8 17: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5)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4-16 14:36:26

Android---接收来自其他应用程序的内容
 
就像你的应用程序能够把数据发送给其他应用程序一样,它也可以很容易的接收来自其他应用程序的数据。在接收来自其他应用程序的数据时,需要考虑用户如何跟你的应用程序进行交互,以及你的应用程序想要接收的数据类型。例如,一个社交网络应用程序应该对接收文本内容感兴趣,如感兴趣的来自另外一个应用程序的Web网址(URL)。Android的Google+应用程序会接收文本和图片(一张或多张)。使用这个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轻松的启动Google+来发送来自Android图库应用中的图片。


更新你的清单


Intent过滤器会通知系统,一个应用程序组件会接收什么样的Intent对象。在清单文件中,使用元素定义一个Intent过滤器。例如,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要处理接收的文本、任意类型的图片(一张或多张),你应该像下面这样定义清单文件:



   
       
       
       
   

   
       
       
       
   

   
       
       
       
   




注意:有关Intent过滤器和Intent解析的更多信息请看Intent和Intent过滤器


当另外一个应用程序通过构造一个Intent对象,并把它传递给startActivity()来共享这些东西时,你的应用程序就会作为一个列表项被列在Intent选择器中。如果用户选择了你的应用程序,对应的Activity(上例中的.ui.MyActivity)就被启动。然后你就可以在你的代码和UI中处理相应的内容了。


处理输入的内容


要处理由Intent对象所发送的内容,就要从调用getIntent()方法来获得Intent对象开始。一旦你获得了这个对象,就可以检查它的内容来判断下一步的工作。要记住,如果被启动的Activity是来自系统的其他部分,如Launcher,那么在检查Intent对象时,需要对此加以考虑。
阅读(2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