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595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8 17: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5)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4-11 15:41:51

android下面res目录使用
 
res文件夹里面的多个文件夹的各自介绍(来自网上的Android开发指南中文版内容):
目录Directory
 资源类型Resource Types
 
res/anim/
 XML文件, (deheng88.com) 它们被编译进逐帧动画(frame by frame animation)或补间动画(tweened animation)对象
 
res/drawable/
 .png、.9.png、.jpg文件,它们被编译进以下的Drawable资源子类型中:


要获得这种类型的一个资源,可以使用Resource.getDrawable(id)


位图文件


9-patches(可变尺寸的位图)


为了获取资源类型,使用mContext.getResources().getDrawable(R.drawable.imageId)


注意:放在这里的图像资源可能会被aapt工具自动地进行无损压缩优化。比如,一个真彩色但并不需要256色的PNG可能会被转换为一个带调色板的8位PNG。这使得同等质量的图片占用更少的资源。所以我们得意识到这些放在该目录下的二进制图像在生成时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果你想读取一个图像位流并转换成一个位图(bitmap),请把图像文件放在res/raw/目录下,这样可以避免被自动优化。
 
res/layout/
 被编译为屏幕布局(或屏幕的一部分)的XML文件。参见布局声明(Declaring Layout)
 
res/values/
 可以被编译成很多种类型的资源的XML文件。


注意:
不像其他的res/文件夹,它可以保存任意数量的文件,这些文件保存了要创建资源的描述,而不是资源本身。XML元素类型控制这些资源应该放在R类的什么地方。


 


尽管这个文件夹里的文件可以任意命名,不 (sf1818.com)过下面使一些比较典型的文件(文件命名的惯例是将元素类型包含在该名称之中):
阅读(6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