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598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27 00:23
个人简介

健康!快乐!学习!思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4-12-26 00:30:21

原文地址:随想 作者:ztguang



1. 国家民族,心中最大;平民百姓,目中至重;,你我所望;共同努力,早日实现。

2. 不怕贫富差距,就怕为富不仁。

3. 低炭生活——其本质就是节约,能做到物有所用、物尽其用即可。

4. 教育——教其知识,育其做人。

5. 教育乃国之根本,发展教育切忌急功近利、好大喜功、做表面文章,而应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

6. 腐败乃国之毒瘤,其不除,乃国之大患,故除其务速、除其务尽。——20100409

7.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立在大自然的痛苦之上。

8. 随着任务驱动式教材的不断涌现、高校中案例驱动教学方法的大力推广,教育界的浮躁心理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9. 多种树、少种草,环境效益最大化。

10. 限塑令颁布至今,效果甚微,原因种种,最根本的原因是:在解决白色垃圾污染问题上,侧重点错了。应该在提高垃圾焚烧技术上下功夫,另外,垃圾分类也要想办法实施。

11. 饮鸩止渴式的发展,将毁掉整个民族。

12. 珍惜健康、勿燃塑料——现在的多种垃圾中,含有各种塑料、橡胶等废弃物,燃烧这种垃圾,将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其中主要的化学成分是二噁英,而二噁英是世界公认的最致癌的有机化合物。

13. 一个社会,如果富人吃喝嫖赌毒、穷人坑蒙拐骗抢,如果将金钱的多少作为衡量一切事物的尺度,那么,这个社会病的不轻!

14. “不能改变社会,就要适应社会”这句话在社会上逐渐的流行和时髦,暗示着民族的逐渐堕落!

15. 所谓的潜规则,其实就是违法乱纪、败坏道德!

16. 人间正道是沧桑,学习正道是看书!

17. 师者: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口碑之得,不靠溺爱、纵容,而是严父慈母,君子朋友。

18. 学习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过程,不要人前显摆,表面风光,否则,终了会风光不再。

19. 人的行为受控于思想,而人的思想是很难改变和形成的。因此,教书育人的难点在于育人,目的是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0. 遵纪守法者时常指出违法乱纪者的问题,而违法乱纪者却说:“做人不能心胸狭窄,要包容与宽容别人的缺点”。是啊,人无完人,但是,原则性的缺点就是错误,是要纠正与改正的,而不是冠冕堂皇的倒打一耙。违法乱纪者的自我辩解,愈发的将他们内心深处最阴暗、最自私自利的一面暴露无遗。

21. 学风重点表现在看书的风气。

22. 家是国的基本单元,若家不成家,则国将不国。

23. 教育是否成功,主要看成才率(才:德才兼备),引用一句广告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而非集中多数资源来树立几个榜样,获得了一些奖项或证书,而后洋洋得意称赞自己是正确的,这其实是一种急功近利、虚伪的表现。

24. 关于抗日题材的影视剧,应该少播或不播,最好多播放纪录片!——20131008

25. 投机取巧者的普遍“成功”、脚踏实地者的普遍失败,表明社会许多方面存在好多的不合理!

26. 每年的12.13,中国人都会主动或被动的想起“南京!南京!”,痛定思痛,南京本应该形成这座城市独有的文化和传统的。——20131213

27. 具有良好精神追求的人,其人生会处于良性循环;若物欲过重,必将陷入恶性循环!——20140105

28. 从环保角度说,土葬好于火葬;从文化传统说,入土为安;国家可以强制火化,则,也可以强制环保型土葬:深埋地下,入土为安;栽一颗树,以示纪念。

29. 常吃蒸煮炖馏,少吃煎炒烹炸。

30.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有恩于自己的长辈越来越年老,自己也应该抽出越来越多的时间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31. 寄语我的学生们:看书、多看书、认真看书。—— 20140621

32. 一人之事定要自己一人完成,尽量不去烦劳他人。

33. 大学是各个领域有较深造诣的专家、学者治学的地方,而非不学无术、玩弄权术、投机取巧和结党营私者们表演的舞台!—— 20140721

34. 健康之道:吃好喝好、休息好;——吃好喝好是指 “要健康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休息好是指 “作息要有规律,不要打乱自己的生物钟”。——20141123

35. 雾霾未退,狂沙又袭;为降恶,先正三观。——20150401

36. 有些人会锦上添花、会落井下石,但不会雪中送炭,交友时,要警惕这类人。——20150415

37. 资产阶级革命不是革资产阶级的命,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革新民主主义的命,无产阶级革命不是革无产阶级的命,...... ——20151216

38. 抑郁,或者是内心空虚,或者是无所事事,或者是重重打击、步步坎坷,或者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了解中国约200年的近现代史,以史为镜,以人为镜,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正己三观,远离抑郁。——20151226


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2014年,讲授的课程

2005年以来-已经出版著作/教程列表


阅读(1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