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728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27 00:23
个人简介

健康!快乐!学习!思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7-21 23:34:55

centos7 同源radhat7,此版本radhat7采用了在fedora测试中使用的一种桌面化管理的模式,自我的感觉radhat的此次的系统的发布,采用了很多来自fedora的技术,也说面fedora也真是radhat的一个很好的实验田!

radhat7 桌面化的确很美,不过个人不喜欢!作为一个服务器系列的linux系统桌面,太花只会加大系统性能的开销!

此仅代表自己的观点!

系统的安装其实和fedora的安装方式是一样的也没有必要多说!就说一点

win7下centos7的安装

menu.lst配置

title install Centos7

kernel (hd0,X)/isolinux/vmlinuz linux repo=hd:/dev/sda14:/

initrd (hd0,X)/isolinux/initrd.img

X代表你的分区

这个配置radhat、Oracle linux也是一样的,不过系统的安装过程很简单,但是没有MBR对win7的系统引导,这也导致centos7安装好以后就没有了win7启动的引导菜单!

这时,就需要你自己去修改linux中的menu.lst 了!

这个具体的安装步骤完全可以参考fedora16以后的系统安装!

(仅代表个人观念)

安装系统可以参考fedora的安装全过程http://blog.chinaunix.net/uid-14735472-id-3232593.html,但是这个安装时采用了用Ubuntu来帮助增加引导菜单的!
阅读(24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