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497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19 11: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38)

2013年(3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4-01-02 16:42:48

用户可以在Spread组件中添加一个或者几个工作表。默认情况下,组件只有一个工作表,名为Sheet 1,工作表引用索引为0。工作表索引是从零开始。用户可以通过代码简单地改变工作表数或添加工作表。如果您正在使用自定义工作表,一定要指定表的名称。

默认情况下用户可以添加新的工作表。可以通过工作表名称旁边的新工作表图标标签条。如果工作表数大于1,标签条默认显示。你可以通过设置 TabStripPolicy属性进行改变。也可以通过将TabStripInsertTab属性设置为false防止用户添加新的工作表通过设置为 false (FpSpread1.TabStripInsertTab = False)。

》》》

通过完成以下步骤添加新的工作表。

使用属性窗口

  1. 在设计时属性窗口中,选择Spread组件。
  2. 选择Sheets属性。
  3. 单击按钮来显示SheetView Collection Editor。
  4. 单击Add按钮在集合中添加一个工作表。
  5. 一个名叫SheetViewn的新工作表(其中n是一个整数)就会添加到组件中。
  6. 如果你想改变工作表名称,单击属性列表中的SheetName属性,然后键入新的名称。
  7. 点击OK以关闭编辑器。

使用快捷方式

  1. 创建一个新的SheetView对象。
  2. 设置名称等工作表属性。
  3. 调用Sheets快捷对象Add方法在组件的SheetViewCollection集合中添加新的工作表。

示例:

通过一下示例代码,将在组件中添加一个新的工作表,然后命名为“North”,使它有10列和100行。

阅读(10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