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89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7 19: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03-31 19:13:57

个案一 为薪水问题婆媳闹不跟

  在老一辈传统中,老人帮儿女带孩子是理所当然的事件,假如老人身材好却不帮儿女带孩子,会被别人说闲话。但今天,一些老人即使闲着无事也谢绝帮儿女带孩子,甚至大慷慨方地向儿女提出带孩子须要按市场价付工资。

  小王夫妻今年喜滋滋地添了一个宝宝,但宝宝的来临也让小王夫妻阵脚大乱,喂奶、洗尿布、洗奶瓶等家务骤然增添,而没日没夜地护理宝宝更让白天还要工作的小王夫妻疲乏不堪。小王向跟他们住在统一个小区的爸妈求助,让白叟过来帮忙照看孙子。

  但老人称,他们习惯过有法则的生涯,像有空做做晨运、散下步、打打麻将,而带孩子家务多不自在,而且轻易腰酸背疼、睡眠不足,老人不堪重负,不乐意给儿子带宝宝。小王夫妻在广州寻寻找觅也没找到适合的保姆,最后只好把5个月大的宝宝送到河南的外婆家。

  李女士上班后婆婆从老家过来担当起照看孙女的职责。李女士发明,婆婆平时带孩子有些马虎,比方奶瓶用凉水洗擦;有时给孩子喂奶顺手拿起尿布就给孩子擦嘴;奶嘴的防灰尘盖子素来不盖……爱女心切的李女士有时忍不住向婆婆暗示,,成果婆婆说:“你们请个月嫂都给2500元,我给你们带孩子还没要你们一分钱呢。”为此,李女士很愁闷,心想:婆婆带的是自己的亲孙女,怎么能算报酬? 没法算,也不能算!自此家里常演出“麻辣婆媳”的闹剧。最后,婆婆走了,李女士不得不搬来本人的老妈,被共事戏称“嫁了女儿赔了老妈”。
阅读(5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走鬼的存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