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119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3-25 16: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8-15 17:40:01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症状1、打喷嚏:是过敏性有特征的一点。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而普通鼻炎很少打喷嚏,每次多2个。
症状2、鼻痒:是本病的先发症状,除鼻痒外,病情加重后,其他周边的器官耳朵、眼睛、咽喉均会发生发痒症状。其中眼中容易感染,并伴有发红、流泪的症状。
症状3、鼻出血: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症状4、流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亦可因鼻堵或继发感染而变稠。
症状5、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变为持续性。
症状6、嗅觉减退:发作时嗅觉减退较显着,发作间歇嗅觉多恢复正常。但若同时有鼻息肉,中鼻甲息肉样变者,嗅觉减退可为持续性。
症状7、伴发症状:有时会引起哮喘发作。时间久了还会引起中耳炎、鼻窦炎、鼻出血、失眠等并发症。
上述是过敏性鼻炎常见的典型症状,每个人出现的症状可能有所不同,常年性发作型鼻炎的病人亦可同时出现季节性的发作。部分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能同时伴有鼻息肉,哮喘,打鼾等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大,容易引起:支气管哮喘、中耳炎、咽喉炎、嗅觉障碍、鼻窦炎、失眠、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呼吸暂停、肺气肿、肺心病、鼻咽癌等疾病。所以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治疗过敏性鼻炎选择疗法是关键,现在市面上的方法多不胜数,大家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
阅读(214)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几种使用方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