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268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2 13: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3年(51)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6-26 17:15:07

为什么会选择Android开发呢?

因为AndroidIT行业未来的趋势啊,工资相对也较高。

那你对Android了解的多吗?

不是很多!

以上是一小段笔者与学生交流的对话。对话虽简短,却映射出当下的“Android热”现象:很多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即使对Android不太了解,也坚信Android未来的发展和回报都会很好,因此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热衷学习Android开发。但热衷不等于成功,还需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作为中软国际旗下大型IT人才培训机构,中软卓越已在Android行业深耕多年,在IT企业对Android人才的需求特点以及Android人才的职业发展趋势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积累。就Android人才需求结构而言,现阶段IT企业对Android人才的需求仍然集中在应用层面,即运行在移动客户端的应用程序;而从业者要想胜任此层面的Android开发工作,Java则是核心基础之一。

首先,现阶段几乎所有移动终端的Android应用程序都是基于Java开发的,在一定程度上讲,从业者Java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着Android水平,因此,从事Android开发,Java技术必须过关。不过,中软卓越()提醒大学生在学习Java过程中,切忌追求大而全,而是要针对Android开发所需要的IO流、多线程、XMLJNI等技术进行深入挖掘。

对此,中软卓越在开发Android课程Java部分时,遵循“前期均衡发展,后期重点强化”原则,在学习初期用较短的时间让学员对Java各项技术有一个初步而全面的了解,后期会针对Android所需要的技术不断进行强化训练。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使学员能够真正吃透、学精Android所涉及的Java核心技术;另一方面则帮助学员奠定坚实的Java基础,使其未来有更多的职业选择,例如,坚实的Java基础,可从事Java工程师工作,可从事Android工作,也可从事云计算相关工作等。

其次,除了提供技术支撑外,Java还将在帮助从业者提升编程思想和框架设计能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由于都是面向对象并跨平台,JavaAndroid在编程思想、框架设计等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因此,对于大学生而言,Java学习阶段培养良好的编程思想和框架设计能力,将会对未来从事Android工作产生巨大帮助。而要做到这一点,则需要大学生在学习Java过程中融入更多的思考。例如,在学习Java常用的创建型、结构型、行为型三类设计模式时,可以思考如何将这些设计模式移植到Android开发中,解决方案能否通过实践得到验证。与此相类似的训练,将贯穿中软卓越人才培养过程始终。

阅读(88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ushengchu2013-07-12 16:53:34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