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540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4-22 13: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3年(51)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5-10 15:55:36

近年来,随着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IT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也将呈现增长态势。而在软件人才需求结构中,对Java开发人才的诉求可谓最高,这得益于Java开发平台卓越的安全性能以及良好的跨平台性,可以说,Java人才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IT企业相互争抢的“香饽饽”。

不仅如此,在IT行业未来的发展进程中,Java也将扮演重要角色。毋庸置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已经成为IT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这其中,Android已经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而Android开发中最重要的开发语言就是Java,尤其是处于上层的移动应用,几乎都是基于Java开发的;云计算也并非全新的概念,而是在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网格计算、效用计算等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这些技术领域,Java相对其他语言都有着卓越的表现。虽然现阶段谷歌、IBM等云计算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编程语言,但在开发IaasPaasSaas各个层面的云计算应用时,Java语言依然是众多IT企业的首选。

或许是看到Java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通过自学、参加培训等途径积极学习Java,为职业发展付出不懈努力。不过,中软国际旗下人才培训中心——中软卓越()提醒各位学生,在学习Java过程中,切莫贪大求快,需要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系统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这其中特别需要注意两点:

其一,无论是从事传统软件开发,还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或云计算领域,扎实的编程基础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都是必须的,因此,大学生在前期一定要养成规范的编程习惯,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以锻炼沟通、协调能力;

其二,大学生要对自己日后从事哪一领域有清晰的认识。这主要是因为传统软件、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及其他领域之间有着一定的差异,所要求的能力侧重点有所不同,与之相对应的知识能力体系也就不同。例如,云计算涉及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网格计算、虚拟化技术等,同时还特别强调安全性。如果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没有针对这些方面做针对性强化,将很难胜任相应工作。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中软卓越适时更新了Java课程体系。在确保学员具备Java工程师核心能力素质的基础上,根据Android和云计算对开发人才的技术需求关键点,对课程的相关部分进行了重点优化。同时,中软卓越还通过论坛沙龙、参观学习等方式,让学员与企业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帮助其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阅读(3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