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739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29 2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3)

2014年(5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8-18 01:47:40


 前段时间帮朋友的虚拟系统搞了一下软路由,基本上是市面上的软路由都实验了以便,比如有名的RouterOS、海蜘蛛、RedCat路由等等,发现RouterOS操作有点繁琐但功能比较强大。海蜘蛛很好的中文软路由,但是对于网络的灵活设置不够好,比如多个网卡多个网络下其内网卡不能都作为路由模式。最后感觉RedCat软路由还不错,中文界面,内网卡都可以作为路由模式。

   这段时在研究无线路由-树莓派、OpenWRT,路由器和嵌入式板子都不够,没办法人手一台设备,多个人连接一个设备总会有些冲突。于是想着能不能在虚拟环境下研究呢,于是发现爱折腾的网友已经早先一步帮我们搞定这些问题。其实现在感觉OpenWRT作为一个软路由也是很不错的哦,^_^。

   下面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如何在VMware虚拟环境中部署OpenWRT系统。

   实验环境:

   EXSi5.0、

第一步,去论坛下载虚拟磁盘镜像文件。

  Virtualbox镜像-》openwrt-x86-generic-combined-ext2.vdi

  VMware镜像-》openwrt-x86-generic-combined-ext2.vmdk

   论坛地址:

    因为我们是在x86架构下模拟的所以这里下载x86镜像。当然也可以安装其他网友的方法,刻录到优盘做一个真正的软路由。

   X86固件论坛地址:

第二步,在VMware中建立虚拟机。

   需要注意的是:

   1、虚拟机类型随便选择,比如我这选在other类型中的32位。

   2、网卡如果有非常多的网段可以考虑添加多个虚拟网卡。

   3、主要是磁盘的选择,这里需要先将下载好的虚拟磁盘文件上传到EXSi主机中,如果是VMware工作站,则不需要上传,只需要在选择磁盘的时候选择已有的虚拟磁盘即我们下载的文件即可。

   上传虚拟磁盘到EXSi主机:

   建立虚拟机:

 

   启动虚拟机:

   

第三步、修改配置。

   由于我现有的网络中已经有了192.168.1.1,且为网关。而OpenWRT默认的地址也是192.168.1.1,为了不造成地址冲突。这里需要修改OpenWRT的网卡配置文件,并重启网卡。

第四步、通过浏览器访问OpenWRT系统进行进一步设置。

   使用浏览器访问,并设置root密码,同时修改网卡配置。还有很多配置,大家可以自己研究摸索了,这里就只讲这么多,主要是讲如何在虚拟机环境中加上OpenWRT系统,希望对大家学习研究有帮助。谢谢阅读。

 

   到此,关于在虚拟机中加上OpenWRT系统,基本完成。如果问题欢迎交流。谢谢参阅。

阅读(28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