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85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14 13: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2-14 14:02:33


       在工作经常会遇见这个问题,在Windows上使用ftp命令登录Linux服务器时会有这样的提示:530 Must perform authentication before identifying USER。经过网上的查找终于找的解决得方案。首先谢谢提供解决方案的高手们。本人特借鉴过来,做此记录只为学习使用。目前本人知道解决方法如下:


       首先,如果正在使用vsftpd,可以先把其停掉,命令:service vsftpd stop,接下来需要编辑/etc/xinetd.d/下的gssftp配置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 default: off
# description: The kerberized FTP server accepts FTP connections
# that can be authenticated with Kerberos 5.
service ftp
{
disable = yes
flags = REUSE
socket_type = stream
wait = no
user = root
server = /usr/kerberos/sbin/ftpd
server_args = -l -a
log_on_failure += USERID
}

 

在文件中,我们要修改的内容有:


1、disable = yes 改为 disable =no ,系统默认ftp功能是无效的,修改使ftp功能生效。


2、server_args = -l -a 改为 server_args = -l。

 

without -a means : *enable weak authentication*

其中表示使用Kerberos 5验证机制,而一般的ftp是不支持该验证机制的。

 

修改完毕后,将其保存。

 

3、重启启动xinetd服务。请执行一下的命令(/etc/xinetd.d/):

 

service xinetd restart

service vsftpd restart

 

注:

1、建议gssftp配置文件中的user(user = root)不要使用root,最好使用其他的用户。

 

2、在Linux RHEL 5 或者更高版本中可能不存在gssftp,本人还没有接触到。



.
.
> > > >更多精彩内容< < < <
请访问 > > >我爱学习网 【】
阅读(11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