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4007
  • 博文数量: 2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2-03 17: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5)

文章存档

2019年(7)

2018年(16)

2017年(1)

2016年(26)

2015年(41)

2014年(15)

2013年(119)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16-08-18 20:24:46

    hibernate的缓存分为一级缓存和二级缓存,一级二级和我们常说的cpu的一级二级是不一样的。这里的一级说的是session的缓存,是 hibernate内置的,不能卸载。二级说的是SessionFactory中的外置缓存,SessionFactory的内置缓存是放映射数据和 sql语句的,程序不能更改,也不算二级缓存。二级缓存可以配置和更改,并且动态加载和卸载。Hibernate还为查询结果提供了一个查询缓存,它依赖 于第二级缓存。
   二. 一级缓存的管理:当应用程序调用Session的save()、update()、savaeOrUpdate()、get()或load(),以及调用 查询接口的 list()、iterate()或filter()方法时,如果在Session缓存中还不存在相应的对象,Hibernate就会把该对象加入到第一 级缓存中。当清理缓存时,Hibernate会根据缓存中对象的状态变化来同步更新数据库。 Session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两个管理缓存的方法: evict(Object obj):从缓存中清除参数指定的持久化对象。 clear():清空缓存中所有持久化对象。
   三. Hibernate二级缓存的管理:
  1. Hibernate二级缓存策略的一般过程如下:
     1) 条件查询的时候,总是发出一条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 (选择所有字段)这样的SQL语句查询数据库,一次获得所有的数据对象。
     2) 把获得的所有数据对象根据ID放入到第二级缓存中。
     3) 当Hibernate根据ID访问数据对象的时候,首先从Session一级缓存中查;查不到,如果配置了二级缓存,那么从二级缓存中查;查不到,再查询数据库,把结果按照ID放入到缓存。
     4) 删除、更新、增加数据的时候,同时更新缓存。Hibernate二级缓存策略,是针对于ID查询的缓存策略,对于条件查询则毫无作用。为此,Hibernate提供了针对条件查询的Query Cache。
  2. 什么样的数据适合存放到第二级缓存中?
      1) 很少被修改的数据
      2) 不是很重要的数据,允许出现偶尔并发的数据
      3) 不会被并发访问的数据
      4) 参考数据,指的是供应用参考的常量数据,它的实例数目有限,它的实例会被许多其他类的实例引用,实例极少或者从来不会被修改。
  3. 不适合存放到第二级缓存的数据?
      1) 经常被修改的数据
      2) 财务数据,绝对不允许出现并发
      3) 与其他应用共享的数据。
  4. 常用的缓存插件 Hibernater二级缓存是一个插件,下面是几种常用的缓存插件:    
      ◆EhCache:可作为进程范围的缓存,存放数据的物理介质可以是内存或硬盘,对Hibernate的查询缓存提供了支持。
      ◆OSCache:可作为进程范围的缓存,存放数据的物理介质可以是内存或硬盘,提供了丰富的缓存数据过期策略,对Hibernate的查询缓存提供了支持。
      ◆SwarmCache:可作为群集范围内的缓存,但不支持Hibernate的查询缓存。   
      ◆JBossCache:可作为群集范围内的缓存,支持事务型并发访问策略,对Hibernate的查询缓存提供了支持。
      ◆memcached
     ◆redis
阅读(10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