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49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22 11:3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3-01-22 11:36:49

分类:


  据艾瑞咨询调查数据显示,比起传统的简历招聘,职业社交网络的招聘成功率更高,两者比例大致为2:8。目前,像国内主要的职业社交网站好人缘网,正随着其招聘优势的凸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招聘方从传统招聘转移而来,“社交加招聘,两者的结合将成为未来招聘发展的新趋势。”好人缘网运营总监张一先生表示。

  好人缘网,作为国内知名的定位大众的职业社交网站,其基础服务就是通过好友间的相互评价、建立良好口碑,从而拓展人脉、打造个人专属品牌。它集真实、诚信和高效于一身。在这里,企业人事和猎头在没有接触求职者之前,就能通过其在好人缘网上的个人档案、好友评价和个人口碑大致了解他们的表达能力、思维方式和个人关注点等,并从细节问题判断这些求职者是否是某些职位的合适人选。另外,更好地与未来潜在的雇员保持联系也是很多HR和猎头选择好人缘的原因。

  面对每年计划内的1500个开放职位,作为上海某中外合资健康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王先生在好人缘网创建之初就先见性地注册了一个猎头用户,目前,他的个人主页已完全对外开放,通过发布职位,大范围地“猎人”或好友推荐,他能与求职者实现“面对面”地直接交流,最终筛选出适合人选。“传统的网络招聘,供求双方都比较被动,可能几百份简历里都很难筛选出合适的人选,而通过好人缘网提供的熟人圈子、朋友介绍,针对性更强,能够迅速地找到更精准的人才,比起遍地撒网和被动等人的方式,成功率更高。公司每年的招聘任务都能提前完成,感觉很不错!”王先生对记者说。

  国内某知名电子商务公司人资总监吴女士也表示,现在公司负责招聘的HR都在使用好人缘网。“注册后,经过身份认证,企业就可以发布职位,并且通过添加好友的方式,能与目标求职者建立起联系。有时候即使正在交流的未必是你最终要找的合适人才,但通过彼此的一度、二度人脉,你的未来准雇员也许就在他的社交圈里也未可知。”王女士表示。“而且,同过社交网络实现的招聘,不仅数量和效率不是问题,而且,人才的质量也十分可观。今年我们公司招聘的10位高级管理职位,有8位都是通过好人缘网招聘的。”

  据艾瑞咨询今年2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社交网络市场规模已超过40亿元,用户规模更是接近4亿,其发展前景远大。“很多HR和猎头选择职业社交网站的原因很多,除了节省时间、经费,能将公司信息以最佳方式传达给候选者之外,相比传统招聘,职业社交网站能够实现企业和应聘者的双向互动,通过求职者的个人主页,能够对其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这是一份单纯简历不能比拟的。”好人缘网运营总监张一先生总结说。

  除此之外,作为商务社交网站的好人缘网,通过广大的人脉网络,能够将中国的职场人士来纳西起来,轻松解决其求职、招聘、融资、创业及各种商业合作等职场需求,通过联络朋友、维护和拓展职业人脉,打造专属个人商业活动名片,助力、统筹和加速他们整个职业生涯的发展!

阅读(64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