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55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4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1-11 17: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5-29 11:54:37

  如今生活越来越方便,很多事在网上即可完成,但是我们也有一些人对于保险的认识不清,我们需要全面的去了解,但是去社保部门办理很费事,现如今部门新增了近300台自助终端机,方便人们生活。

  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5个险种参保人数突破4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6%。社保机构现有的服务能力、人手与不断增加的业务量之间的矛盾较突出。为改善社保服务,市社保局已经推行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如:社保卡绑定银行卡,利用金融自助终端实现参保查询等服务;

  推出社保个人服务网页,可了解个人参保信息并办理部分个人业务等。在此基础上,近期,该局将继续推行系列便民措施,创新服务模式,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

  参保人凭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读卡,可自助办理下列业务:预览及打印参保证明(含近两年缴费明细)、预览及打印上年度个人权益记录、打印关系“转出”缴费凭证、个人自助服务、注册个人网页、个人网页密码重置、预览及打印参保证明、预览及打印上年度个人权益记录单、打印社保关系转出缴费凭证、个人社保登记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查询、历年本地五险缴费明细查询、近半年五险待遇明细查询、社保业务自助申报。

  首期实现邮政收件的社保业务项目有:单位首次参保登记、单位名称变更、补录或修改单位工商注册号(或批文号)、补录或修改单位机构代码证号、单位注册地址变更、单位法人姓名变更、单位缴费银行信息变更、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申请、单位申请制卡(双向、单向)、个人申请制卡(双向、单向)。

  市社保局近期将引进社保邮政收件服务,参保单位登录社保局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可自愿选择委托邮政代收办理业务,邮政快递部门将上门收件并承诺36小时内将业务材料信息送达社保局。

  参保单位凭网上申报密码即可自助办理下列业务:单位社保登记信息查询、单位在册员工社保信息查询、单位正常缴费员工档案查询、单位停止缴费员工档案查询、单位近半年五险月缴费查询。

阅读(1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